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能源车再迎利好 工信部发布第9批新能源车推荐目录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9-30 13:3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信部发布第9批新能源车推荐目录 共251个车型

9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官方网站发布了第300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申报本批《公告》的汽车、摩托车、低速汽车生产企业共计643户,新产品共计2577个。

利好新能源车产业的“双积分”政策如期而至。近日,工信部等五部门正式发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办法自2018年4月1日起实施,将对传统能源乘用车年度生产量或者进口量达到3万辆以上的乘用车企业,从2019年度开始设定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

这些年来,在国内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的背景下,汽车由燃油转向“燃电”,锂电池作为目前最优的动力来源选择,锂电池厂纷纷扩大产能,来应对巨大的行业需求。 机构称,双积分政策实施不断发酵,展望未来2~3年,锂电设备将会保持高速增长,有望跑出市值上500亿的龙头公司及数家市值达到100亿的公司。

9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官方网站发布了第300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申报本批《公告》的汽车、摩托车、低速汽车生产企业共计643户,新产品共计2577个。

经企业准入条件考核,本批公告共批准新设立专用汽车生产企业10户。经技术审查和产品公示,共有510户生产企业(其中:汽车生产企业479户、摩托车生产企业27户、低速汽车生产企业4户)的1906个产品(其中:汽车产品1813个、摩托车产品79个、三轮汽车产品14个)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和技术要求。依据同一型号判定原则归纳后,通过技术审查的产品共计1608个(其中:汽车产品1541个、摩托车产品53个、三轮汽车产品14个)。

同时,本批公告中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7年第9批)》,共包括95户企业的251个车型,其中纯电动产品共91户企业235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11户企业13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3户企业3个型号。2017年以来,我部已累计发布9批推荐车型目录,共包括199户企业的2789个车型。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向钱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