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税改取得首个实质性进展 美股连续第四天齐创历史新高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06 07:29: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股周四(美东时间)继续收涨,三大指数连续第四天齐创历史新高。受益于经济数据表现强劲,美国众议院通过2018财年1.1万亿美元的预算案,市场有关特朗普税收改革的希望重燃,本周美国股市连续创下历史新高,然而质疑股市继续走牛的声音也日渐增多。

截至收盘,美股三大股指行情如下:

指数 最新价 涨跌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22775.39 +0.50%

标普500指数 2552.07 +0.56%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6585.36 +0.78%

盘面观察:道指涨逾百点,并且连续第七个交易日走高,标普500指数则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上涨,科技股再度领涨市场,中概股方面,奥信天力、比克电池大涨逾20%。

其他市场:继昨日重挫逾3%之后,西班牙股市周四大涨近3%。据外媒报道,因内部领导层分化,加泰罗尼亚据称将暂停推进独立运动,同时西班牙宪法法院暂停下周一的加泰罗尼亚议会会议。

与此同时,欧股周四整体收涨,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17%,报1536.07点;欧洲STOXX 600指数收涨0.1%,欧元区蓝筹绩优STOXX 50指数收涨0.5%。德国DAX 30指数收跌0.1%;法国CAC 40指数收涨0.3%;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5%。

市场聚焦:税改取得首个实质性进展 经济数据向好加息声浪不绝于耳

本周四,美国众议院通过2018财年1.1万亿美元的预算案,为税改取得首个实质性进展。

最后的投票结果非常接近——有219票赞成,206票反对。十多名共和党人与民主党人一起投票反对。他们反对的方面包括支出方案的要素,或部分税收改革方案。

目前,众议院和参议院税务委员会正在努力将框架转为法案。共和党人希望在今年通过税收改革计划。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发表声明,称赞这个计划,称它“推动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为“改革我们被操纵且繁重的税法”奠定了基础。

然而美国税务政策中心(Tax Policy Center)发现,税改最大的赢家将是美国纳税人中最富有的1%——他们将获得税改50%以上的收益。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该计划将会增加28%的中产阶级的税收负担。

“股神”巴菲特表示,富人在税改中获益的一大来源是遗产税的取消,不赞成共和党税改计划提出的取消遗产税。

巴菲特认为,“取消遗产税会加剧有悖于美国价值观的”朝代“系统,这对资本主义、对子女都没好处。我肯定不觉得它对一个已经很不平等的社会有利。我认为这一开始就是个可怕的错误。”

经济数据方面,据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下降,因为飓风哈维和伊玛在一些州造成的影响逐渐消退。

具体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减少1.2万人至26万人(预估26.5万人);持续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在截至9月23日的一周增加2000人,至193.8万人(该数据滞后一周).

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的四周平均值从之前一周的277,750下降到268,250人,之前一周的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未作修正,仍为27.2万人。

另外,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公布9月非农就业数据,经济学家预计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8万人,大约是8月的一半。

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需求好转和美元疲软帮助促进了出口,令8月份贸易逆差缩小至11个月低点。

具体数据显示,贸易逆差424亿美元(预估427亿美元),比7月份修正后的436亿美元下降2.7%。出口增长0.4%至1953亿美元,是2014年12月以来最高,药品、汽车、电信设备出口增幅最大进口下降0.1%至2377亿美元。

报告说明,全球经济的改善正在支持对美国商品和服务的需求。资本品和非石油产品的出口都是2015年4月以来的最高值,而商品贸易逆差是2016年10月以来的最小值。

商务部表示,8月数据可能反映了哈维飓风的“一些初步影响”。

此外,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ohn Williams周四称,预计美联储将继续逐步渐进加息。他将通货膨胀率低迷归咎于与经济周期强弱关联度较低的类别的波动。美国通胀率长期以来一直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Williams表示:“事实证明,这些行业的剧烈价格波动对通货膨胀有暂时性的影响,这一次我也预计它们的影响不会持久。随着这些影响的减弱,强劲的经济推动对经济敏感的价格上涨,我乐观地认为,通货膨胀将在未来两年内升至2%的目标”。

美国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FEDWatch显示,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上升至88%,周三纽约尾盘为83%。

美股展望:熊市的钟声已经敲响了?

受益于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且市场有关特朗普税收改革的希望重燃,本周美国股市连续创下历史新高,然而质疑股市继续走牛的声音也日渐增多。

据外媒作家Michael Sincere刊文称,近来,一些专业的交易者纷纷发出警告,称美国股市已经被极度地超买了,与此同时,一系列备受市场重视的指标也红灯频现,发出预警的信号。

举例来说,席勒周期调整市盈率(CAPE)的读数已经超过了30,相比之下该指标的历史平均值则是16.8。席勒周期调整市盈率是基于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在之前10年时间里经通胀调整后的盈利均值而得出的。

Michael Sincere表示,自从在2009年触及底部以来,标普500指数已经大幅上涨了超过250%,当前的美股牛市也随之成为了历史上第二长的牛市。这应该会让你变得警惕起来。美国股市还能进一步上涨吗?当然能,但是熊市的钟声已经敲响了。

Real Investment Report的编辑兰斯·罗伯茨(Lance Roberts)近日也撰文称,美股牛市早晚会来到终结的那一天,不幸的是,大部分的人并没有从历史,或者是市场周期中学习到任何经验教训。

罗伯茨称,当有一天,大部分的投资者都预计熊市不会到来时,美国股市的盘整就会拉开帷幕了。对于那些还没有经历过熊市的人,我想说的是,熊市是无情的、残酷的,而且持续的时间比大部分的投资者认为的还要长很多。因为有如此之多的投资者认为市场将永远不会大幅下跌,所以熊市来临的风险就会不断上升。

公司动态

谷歌在加州公布了一系列新产品,其中包括手机、电脑、VR 头盔和照相机。此消息一出,谷歌股票有一个小幅上升,但尾盘回吐了涨幅。就在去年10 月份谷歌发行了实时翻译器、智能手机、VR 头盔和智能家具设备,并且迎得客户的好评。

联合包裹公司(UPS)和联邦快递股价在美股市场周四早盘的交易中分别下跌了1.5%和0.5%,原因是据报道称,亚马逊正在测试一种新的送货服务。

消息传出后,亚马逊股价在美股市场的早盘交易中上涨逾1%。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联合包裹公司股价累计上涨了3.8%,联邦快递上涨19%,相比之下道琼斯交通平均指数同期上涨9.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7%。

欢迎您关注财闻联播公众号(微信号:caiwenlianbo),追踪市场热点,投资理财必备神器!我们将和您一起在金融市场并肩作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