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共和党人推动税改议案 联储官员警告经济威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共和党人推动税改议案 联储官员警告经济威胁)

美元升至七周高点、美股继续大涨,国庆假期期间,全球市场行情被美国国会提案推向高位:美国国会共和党人通过了2018财政年度支出计划,帮助税改议案在程序上又前进了一步。

当地时间10月5日,由共和党人掌控的众议院以219比206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18财政年度支出计划,这份支出计划包括一项立法工具,可允许共和党人在参议院获得简单多数便可令税改议案获得通过。

也就是说,在目前共和党在参议院的100个议席中占据52席的情况下,上述计划使得特朗普的税改立法只需要获得共和党的投票,从而绕过民主党议员的阻挠。

这使得美国股市和美元都出现了大幅度提升。“听起来他们对待起草税改立法是来真格的,这让所有人都更相信税改可能成为现实。”Federated Investors首席股市策略师Phil Orlando称。他预期税改可能提振2019年的经济增长和企业获利,并将标准普尔指数推上3000点关口。

特朗普以及国会共和党领袖希望能在1月之前颁布一系列针对公司、小企业以及个人的减税计划,保证大幅减税会促进美国的经济成长、就业和薪资。

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在10月5日的会议上还批准了自己的预算决议,并付诸参议院全体表决。预计投票要在10月16日之后。

“目前来看,市场的主导力量主要是税改、宏观数据。”一位华尔街大型保险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而就在国会加紧推动美国税收制度的改革和市场狂欢的同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官员罕见地公开发表言论,警告特朗普总统的税改计划可能导致通胀和联邦债务难以为继。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威廉姆斯称,除非以提高生产率和基础潜力为目标,否则减税可能带来的增长“不可持续”,并且终将因为资产价格泡沫、通胀以及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而化为乌有。

从对美元期货的判断也可看出,市场对“税改”通过的可能性颇为怀疑。

路 透 社对逾60位策略师的调查显示,3个月、6个月以及12个月后美元最好的表现大概也就是守住目前的水准,对美元汇率预估大体没变,暗示当前的涨势恐怕将是短暂的。

对10月底美元仓位的预测也部分反映出这种情况。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统计,外汇投机客对美元净空头押注创2012年9月底以来最高。

对美国政府能否推动税改的信心不足,打压对美元汇价的预期。 43名分析师中,有24名认为减税计划今年无法在国会获得通过,其余19名则认为可以。

在具体的策略上,38位回复相关问题的受访者中,略多于一半的分析师称10月底时美元空仓将减少,有10位分析师表示将维持同样的水准。

仅有两名策略师称美元空头将会增加,只有6位策略师称仓位会朝着有利于美元的方向转变。

分析认为,市场未来的走势取决于几个关键问题:税改、美联储加息。而这些问题均和未来几个月的政治风向有直接关系。

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白宫消息人士称,特朗普希望的美联储主席候选人,要既愿意放松金融监管,同时又具备货币政策经验和管理大型组织团队的能力。

“当前的外部环境对美元不那么有利,全球经济增强,其他主要央行也在逐步收紧政策。”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汇率分析师Lee Hardman称,“这基本上在削弱美元的相对吸引力。一个重要的假设是,我们认为美联储不会加速升息。未来他们更有可能放慢升息步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