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阿里巴巴全球研究院或将组建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温婷 2017-10-11 14:2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阿里巴巴全球研究院或将组建 云栖大会关注量子计算重大发布)

2017云栖大会预计11日开幕,马云提前一天与13位科学家座谈,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等科学家预计今日发布主旨演讲,暗示着阿里将发布在量子计算等领域的最新技术进展。浙江省常务副省长冯飞刚刚在讲话中透露了马云将成立阿里巴巴全球研究院的重要计划。

据悉,量子计算是阿里巴巴“NASA计划”的一部分。2015年7月,阿里云联合中科院成立“中国科学院-阿里巴巴量子计算实验室”,共同开展在量子信息科学领域的前瞻性研究,研制量子计算机。今年5月,中国首个光量子计算机面世,中国科学院-阿里巴巴量子计算实验室等参与研发。目前,网商银行采用量子技术在专有云上完成了量子加密通讯试点。阿里云成为全世界第一家可以提供量子加密信息传送服务的云计算公司。

量子计算机是一种遵循量子力学规律,进行高速运算、存储及处理量子信息的物理装置,一旦实现,意味着计算速度会有数十亿倍的提高,其“没有限制的计算能力”被认为将对云计算产生革命性影响,是阿里大力“押宝”的前瞻性技术。

根据联合实验室的研究计划,预计到2025年,量子模拟将达到当今世界最快的超级计算机的水平,初步应用于一些目前无法解决的重大科技难题;到2030年,研制具有50-100个量子比特的通用量子计算原型机,突破大规模量子计算机的芯片工艺,从物理层设计、制造,到算法运行实现自主研发,全面实现通用量子计算功能,并应用于大数据处理等重大实际问题。

此外,阿里巴巴集团和中科院还将合作,实现量子保密通信技术在电子商务和数据中心安全方面的现实应用。

包括两位中科院院士、一位美国科学院院士、一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七位IEEE Fellow(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在内的13位全球顶级科学家今日齐聚阿里巴巴,共同探讨互联网科技的前沿发展。

此前的10月10日下午,13位全球顶级科学家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座谈。出席座谈会的科学家阵容“星光熠熠”:包括中国唯一的图灵奖获得者姚期智院士、中国量子力学第一人潘建伟院士、定义了“计算思维”的哥伦比亚大学教授Jeanette Wang、全球人脸识别技术“开拓者”和“探路者”汤晓鸥教授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