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康佳发掘年轻人“新乡愁” 让品牌更符合时代发展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5 10:5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时代的发展,给现在社会带来了一个品牌崛起或重新焕发青春的机会,但是由于年轻消费群的崛起,不同的主张,习惯和消费价值观又让品牌的定位变得越来越困难。谁能让两者巧妙的融合,就能保持市场地位,加以改进,还可以超越“时空”束缚,取得远比过去更大的成绩。

今年十一黄金周,再一次让国庆长假与中秋节“相遇”,而使得这个长假成为全年中除春节外的又一个隆重的节日。十一前夕,康佳发起了一场“为爱靠近,让心回家”的中秋有爱公益行动,活动邀请了五位在深圳打拼的90后年轻人参与,由康佳提供往返机票、酒店住宿、定制游玩行程,让年轻人们的父母来到子女拼搏、奋斗的城市,体验他们的生活方式,感受他们的生活、工作生态。康佳用走心的方式,找到了与年轻人对话的“新语言”,引发了背井离乡的年轻人群的心理共鸣,在感同身受的互动评论和发人深思的感言大潮中,拉近了康佳品牌与年轻人群间的距离。

90后的年轻群体,是独身子女的最多的一代,独特的思想观念尤为突出。然而很多人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远离家乡,来到一线城市打拼。但是大城市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不同地域的文化背景差异,逐渐拉开了与家人的思想交融,使隔阂逐渐变深,越来越多的“不理解”出现在两者之间。“路再遥远,总会到达,而心路却遥不可及”,这也成为很多90年共同的心结。

读懂年轻人,让他们感动,才能引导他们的消费决策,从而使沟通关系更稳固。尽管背井离乡,但是乡愁这种原始的情怀,始终存在于每一个年轻人的心里。只要简单的触发,就能让这种情怀重放热情。这就是一个营销所要抓住的一个关键点。虽然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会不断的融入到所处的生活环境,但是乡愁的情感依然没有发生质的改变,只是表象出现了差异。古人用“乡音无改鬓毛衰”,来表达乡愁的情怀,而城市化进程的加速,远离家乡创业拼搏,“新乡愁”不仅带来的是距离感,更重要的是拉开了年轻人与父母一代观念和习惯上的“隔阂”。

康佳的这次公益活动是对年轻人心理的管窥,同时也是新乡愁时代的社会洞察。深圳作为一个外来人口高达66%的城市,康佳对每一个在这座城市的年轻奋斗者了解至深。为此,康佳发起了“为爱靠近,让心回家”的公益行动,通过为五位在深圳工作的年轻人的父母,免费提供往返的机票、酒店住宿和十一游玩行程的方式,让父母体验他们的生活,从而减少彼此间的隔阂。

本次活动的开展,引来了众多年轻网友的关注,更多的都市年轻人都在社交平台上吐露心声,不断的反思自己与父母之间的思想距离,以便如何增进与父母之间的感情交流。为此康佳还专门为五位年轻人拍摄了一组海报,让他们成为“新乡愁”公益行动的代言人。康佳能够准确发掘年轻人的“新乡愁”,引起群体的共鸣,这与康佳品牌一直传递的“家庭关爱”情怀分不开的,而这次的举动,将会使康佳的品牌形象变得更厚重,更清晰。

在当下家电企业转型的档口上,只看重硬件设备的销量是不行了,良好的售后服务才是企业在激烈竞争的市场发展壮大的根本。所以与用户建立良好的服务关系,是重中之重。这次公益行动也是产品运营环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活动也不是康佳第一次举办的活动,早在去年,康佳集团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星空传媒联合发起了大型公益活动“心之旅.幸福的声音”亲情关爱计划第五季活动,通过网络众筹的形式,每100人参与的话,康佳就捐出一份公益金,最终募集的所有公益金用在西部贫困小学建设“心之旅亲情屋”,让孩子以视频方式与异乡的亲人面对面沟通。

对于有着37年成长历史的康佳品牌来说,年轻化不是贴标签运动,而是一次脱胎换骨的进化之旅。就如康佳集团新任总裁周彬说的那样,过去的康佳在业务上比较保守,如今康佳的确需要一次新的大跨越,不是一年增长10%,而是需要两三年复合增长40%-50%以上。而要实现这一目标,品牌年轻化会是关键的业务放大器,是大跨越式发展的跳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