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缅甸赛茂康总统夫人同全球龙商会王泽华洽谈丝路合作项目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6 14:1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10月14日,清华大学迎来了中国邻邦尊贵的客人,素有“佛塔之国”妙称的缅甸赛茂康总统夫人,灵光花仙子女士一行到清华大学科技园区,访问清华大学启迪集团总部,全球龙商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王泽华与总统夫人就中缅丝路合作举行了亲切的洽谈。

王泽华向总统夫人详细介绍了“义利并举,经邦济世”以义利观为核心价值和道德准则的龙商精神,与丝绸之路精神以至中华文明精神的一脉相承的深刻关系。

王泽华说,总统夫人这次访问切实印证了中缅两国“中缅山水相连,胞波情谊深厚”,总统夫人为中缅两国友好奔走呼告殚精竭虑,全球龙商会牢记中缅两国“永远做好邻居、好朋友、好胞波、好伙伴”的中缅元首会谈精神,积极推进加深两国民间外交及深度经贸合作。

王泽华说,全球龙商会号召同仁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动清华大学科技园项目在缅甸早日落地实施。全球龙商会愿意积极推进民间合作,双方要丰富两国人文合作内涵,加强文化、教育、青年、卫生、旅游、媒体、宗教等人文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夯实两国友好民意基础。

王泽华表示,全球龙商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理念,以“政商沟通、信息联通、渠道畅通、资金融通、文化汇通”为宗旨全方位推进全球政商领袖的务实合作,打造政商互信互助、经济融合融通、文化和谐包容的全球利益共同体、全球责任共同体和全球命运共同体而行经邦济世之伟业。

灵光花仙子表示,她完全赞赏并践行中缅两国元首会谈时讲到的“一致同意,坚持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坚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方针,推动中缅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

总统夫人指出,中缅建交67年来,两国关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得到长足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缅方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关系,愿同中方一道努力,坚持从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出发,牢牢把握缅中关系正确方向,提升全面战略合作水平,永远做好邻居、好朋友、好胞波、好伙伴。

王泽华表示,中缅双方要加强民间交往,双方要深化务实合作。总统夫人表示,缅甸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并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边境经济合作区等领域的重点项目合作,深化两国人民友谊。愿同中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统筹推进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农业、水利、电力、金融、边境经济合作区等领域合作。双方共同表示要丰富两国人文合作内涵,加强文化、教育、青年、卫生、旅游、媒体、宗教等人文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夯实两国友好民意基础。

王泽华向总统夫人赠送了其书法作品《龙凤呈祥》,并赠送了全球龙商会首席战略架构师乐元圣先生的最新哲学思想智慧成果《从量子宇宙意识前瞻智能超脑建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球治理趋势》专辑2017第3期《战略学报》,总统夫人向王泽华回赠了礼物。科技部国杰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全球龙商会共同主席刘天骥主持洽谈。

由全球龙商会推荐,双方就清华大学科技园项目在缅甸落地实施达成了初步战略合作意向。

会后,总统夫人一行参观了清华大学启迪科技集团,启迪数字集团副总裁李全胜博士向缅方一行介绍了清华大学启迪科技园项目在全球的布局情况。

总统夫人一行兴致盎然地到北京九龙山考察,九龙山文化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全球龙商会共同主席方兆伟博士向缅方介绍了九龙山文化旅游事业的愿景,并就加强与缅方金融保险领域的深入合作交换了看法,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李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