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康佳行业寒冬中逆势上涨 这两张王牌功不可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6 15:1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最近的一年当中,电视行业形势不容乐观,尤其在经历了长达大半年的原材料液晶面板涨价之后,在2017年之初,电视行业还是迎来了新的寒冬。

根据权威调研机构奥维云网的数据来看,在整个2017年的上半年,电视行业的整体销量为2181万台,同比下降7.3%。而且面临着政策调控、成本上升等原因,今年许多电视厂商如三星LG、索尼,海信、长虹等品牌先后出现了不良状况,甚至产品积压、供过于求。究其原因,不外乎于电视行业的红利期已经过去,市场已经饱和,人们对于电视机需求也已经从“天天有新电视机”过渡到只有电视机坏了才会换新的,再加上电视机的生命周期一般较长,所以造成了当下电视行业的冷淡。

不过这其中也有个别逆势崛起的厂商让人眼前一亮,如国产品牌康佳。

康佳作为老牌传统的电视厂商,在先后受到互联网电视厂商和来自原材料等各方面的强大压力之后还能够涅槃重生,在整个行业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康佳实现了逆势上涨。

而“对内变革”和“对外扩张”就是康佳实现逆市上涨的两张王牌。

所谓“对内变革”,是康佳通过产品升级、品牌升级及模式转型升级三个方面实现。如康佳在2017推出的新品——A1智享家、R1变频电视及M1音乐电视,这三款产品各自定位不同的人群,因为现在人们对于电视的要求已经不再简单的外观好看就行,而是多元化的需求,比如需要更高的4K画质,更棒的音效效果,更好的功耗水平,所以在产品方面的升级是必须的。同时,康佳积极开展体育营销,与体育结情,通过体育这个纽带,可以连接到体育背后的人群,体育是不分国界的,它能够帮助厂商跨过语言、地域、文化等方面的差异,帮助我们直接触达消费者,让消费者对品牌产生好感。同时康佳也在积极扩展品类,不仅仅局限于电视,开辟多条产品线。

而除了对内,“对外扩张”也是帮助康佳逆势上扬的重要因素。

在国内电视市场几乎饱和的情况下,康佳有意将海外市场作为新的增长点,要寻求产品全球化,发展品牌国际化,同时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2016年当中康佳的海外销量高达400多万台,同时在康佳的电视在澳大利亚、印尼、中东等地的市场份额都非常的靠前。

可以说,作为一家传统电视厂商,在行业遭遇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实现逆势上涨,证明了“对内改革,对外扩张”是极为正确的策略。接下来,面对更加白热化的的电视市场,我们也期待康佳拿出更好的成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