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移动联合华为等完成首次5G传输测试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0-17 14:1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移动联合华为等完成首次5G传输测试)

近日,由中国移动研究院提出,华为、中兴和烽火三大通信主流设备厂商联合研发的下一代5G传输系统SPN一阶段试验测试在中国移动研究院实验室圆满完成。作为业界首次5G传输技术实验室测试,本次测试成功拉开了全球5G传输技术由研究到实现的序幕。

据中国通信网10月17日消息,SPN是一种新的传输网技术体制,由中国移动研究院牵头制定,其转发面基于“Segment Routing transport profile”+“Slicing Ethernet”+“DWDM”,控制面采用SDN,分别在物理层,链路层和转发控制层采用创新技术,来满足5G及未来传输网络需要。

本次测试主要验证了各设备商SPN系统中关键的SE(切片以太网,Slicing Ethernet)功能特性,包括交叉、硬隔离、低时延和低抖动、混合传输等,解决了不同厂商间的SE层封装问题,实现了互联互通。另外超低时延是5G时代业务对传输系统提出的硬指标,测试设备均超预期完成超低时延的要求,单PE节点最大转发时延小于10us,最优可达1us;单P节点最大转发时延小于4us,最优可达500ns。

下一代5G传输系统SPN一阶段试验测试,是中国移动研究院在5G传输领域的首次实验室新技术验证测试,标志着5G传输开始由技术研究转向技术实现,表明了中国移动在5G传输领域的技术引领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