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抹去电商与地产业的边界 苏宁花了200亿和一点想象力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0 11:0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6日,中国恒大发布的公告显示,苏宁控股集团旗下苏宁电器集团之全资子公司南京润恒将向恒大地产战略投资200亿元,恒大地产增资扩股完成后,南京润恒将持有其4.70%的股份。

恒大是中国最大的地产商。据苏宁官方透露,苏宁之前已投入了数亿元在智能家具项目研发上,已经能够实现跨品牌、跨品类实现互联互通;而作为苏宁六大产业中置业板块的“头脑”苏宁银河置业刚刚亮相深圳物博会。苏宁的“物业生态圈+品质生活圈的双轮驱动”智慧生活2.0,如何有机地融入地产项目,在智能家具与智慧物业服务方面,在地产行业引发新的冲击,不禁令人充满期待。

今年9月,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作为“超级买手”亮相了IFA 2017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这次亮相中,张近东令人印象深刻的,除了“全屋智能解决方案”,还有一番关于电商在跨行业领域价值的探讨。“技术如何更好地服务我们的生产和生活变得尤为重要。苏宁的智慧零售可以通过对消费行为的大数据挖掘,C2B反向推动产品的智能化升级,为用户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智能产品……在万物互联的时代,我们不仅要追求极致的商品,还要将各类商品、各种品牌进行智能连接,真正让科技服务生活。”

两个月后,张近东“电商反哺产品”“电商创造未来”的预言,在他自己那儿成为了现实。苏宁战略投资恒大地产200亿元,相比于资本游戏更吸引人的,该是对从电商平台到地产楼台做出改变的畅想。

作为全国首屈一指的电商巨头,苏宁长年深度挖掘世界一流供应商,拥有独立资源,和技术层面深度合作的可能。这是“智能”与地产结合的先决条件。根据苏宁技术研究院的资料显示,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在2022年达到1220亿美元,2016-2022年年均增长率预测为14%。目前苏宁智能已经和紫光物联等物联网企业展开了积极的合作,打造“全屋智能解决方案”,线下已经落地在了苏宁置业自主房地产项目上。可以想见,顺应趋势,苏宁易购将在家装建材方面入驻恒大精装房将很快实现。

技术研发和实践,也可能成为苏宁给养恒大地产的一个亮点。早在一个多月前,苏宁已在官方报告中称,苏宁已投入了数亿元在智能家居项目研发上。凭借在产业链上拥有其他企业无法比拟的优势,苏宁智能家居项目,能够跨品牌、跨品类实现互联互通,为消费者提供智能家居完整的解决方案和应用。

目前,苏宁智能家居平台已接入200多个品牌的上千款产品。

(图:9月,柏林。在多年深度挖掘后,苏宁成为了尖端科技品牌进入中国的桥梁)

在这一领域,“苏宁智能云开放平台”最为耀眼,在前不久在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中获得银奖。据悉,“云开放平台”近年来重点研发的语音交互能力,用户可以使用语言唤醒功能,随时唤醒家中的智能终端。

可能性,不只在房间之内的完美体验。户门之外,苏宁打造的“智慧物业”,则侧重于挖掘链接深度和开拓用户价值宽度。苏宁最新的报告中,提到:苏宁银河物业已经实现了“物业+互联网+品质生态圈”智慧生活1.0到“物业生态圈+品质生活圈的双轮驱动”智慧生活2.0的完美升级,围绕用户“购、住、学、送、行、娱、康、政”,提供物业+生活全维度服务。

苏宁银河物业就打造的“悦居会”APP是这一改造中的突出例子。这一app和社区中的各个职能系统相连,并和居民深度链接,提供智慧化、一站式便民服务,实现物业的线上管理。结合恒大地产所提供的广阔使用场景,可以想见,苏宁近期打造的人脸识别、机器视觉等尖端技术,在社区门禁、停车自动缴费等会找到实用价值。

(苏宁“无人店”的人脸识别系统,如应用在智慧安防上,前景无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