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布拉德:12月加息恐释放错误信号 压制通胀预期

来源:fx168 2017-11-13 09:0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布拉德:12月加息恐释放错误信号 压制通胀预期)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上周五(11月11日)在Sirius XM接受采访时称,他对低失业率会推高通货膨胀率持怀疑态度,并认为就业与通胀之间传统的菲利普斯曲线关系已经降低。

布拉德表示,“从通货膨胀的角度来看,我不确定这个低失业率环境真的值得担心。另一点就是劳动力参与率,自2000年以来一直在下降”,并已经趋平。”他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没有投票权。

数据显示,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6.1万人,10月份失业率为4.1%,刷新2000年12月以来的最低。不过,美国10月劳动力参与率跌至62.7%,骤降0.4个百分点,因劳动力人口大幅减少76.5万。同时,国10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升2.4%,远不及预期的增长2.7%。

布拉德指出,“我们的失业率已经足够低,正在开始吸引人们回到劳动力队伍中去。由于美国劳动生产率低,我觉得工资上涨‘已经相当合理’了。”

在谈到12月加息的假设时,他回答称,“我有些担心,我们在12月加息的话会释放错误的信号,并且会压制通胀预期。另一方面,我已经说过,我愿意跟随数据,而且今年秋天经济增长前景也有改善。”

今年10月,美联储表示美国经济正以稳定速度扩张,并暗示12月可能还会有一次加息,此前美联储年内已经加息了两次。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1.25%-1.5%区间的概率为91.5%,明年3月至该区间的概率为54.3%。

布拉德补充道,“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更光明了,但通胀依然太低了。你肯定会想,在一个‘其他发达经济体都还是负利率’的环境里,美国能走多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