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民生易贷陶静远:金融科技的创新应积极拥抱监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3 10:5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7日,在武汉举行的2017新金融发展论坛上,民生易贷CEO陶静远表示,金融科技驱动是民生易贷稳健发展的重要引擎,技术驱动下的金融创新和监管创新的互动,促使了行业更加良性发展。

“民生易贷一直在积极拥抱监管,我们也是行业规范化加速后,更加良性竞争环境的受益者。”陶静远说,作为强金融背景的公司,民生易贷一直在通过科技驱动的手段,进行互联网+金融的探索。

右一为民生易贷CEO陶静远在论坛上发言

在金融科技发展的同时,科技驱动下的监管创新也在推进。“我所理解的监管创新是,跟进和使用新的技术维护行业的健康生态,保护合法合规的企业,防止无序竞争下的劣币驱逐良币。”陶静远提到。

他认为,民生易贷的金融科技是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成熟的科技手段,增加金融服务的普惠性、提升用户体验友好度、控制甚至降低风险。

目前,在普惠金融战略下,围绕着用户“衣食住行学医购”领域的金融服务需求,民生易贷已经打造了钱袋、菁英贷、学易贷、空气贷、购分期、车险分期等产品,搭建了以普惠大众、普惠价格、普惠体验为主要特色的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

在风险的控制上,依靠互联网信息技术和大数据风控理念,民生易贷以天网系统、宙斯盾、银行级会计核心系统等,搭建了自有大数据风控模型及体系,实现了场景嵌入式风险管控。

陶静远提到,技术驱动的监管创新在维护行业良性生态、有序竞争上是不会变的,变化的只是技术手段,“民生易贷将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进行细节的创新,小步快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