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北方采暖季来临 多行业将受最严环保令影响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刘武 2017-11-13 16:5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方采暖季来临 多行业将受最严环保令影响)

从11月15日开始,北方将进入采暖季(2017年11月15日—2018年3月15日),值此之时,“大气十条”第一阶段目标又即将收官。因此,近期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城市开始抓紧落实环保部等多个部门印发的关于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据悉,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形势依然严峻。为了解决人民的“心肺之患”,各地正严格落实之前由环保部、发改委、工信部等多部委共同印发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制订了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重污染天数等的下降指标,同时也针对性地提出对钢铁、建材、有色、火电、焦化等行业和锅炉物料物流、生产等的一些硬性要求。

比如,为深入推进燃煤锅炉治理,《方案》提出提前完成化解过剩产能任务,在2017年采暖季前(2017年11月15日前),“2+26”城市完成72台机组、398万千瓦的燃煤机组淘汰,淘汰的燃煤机组要实现电力解列或烟道物理割断。河北省压减炼钢产能1562万吨、炼铁1624万吨、焦炭720万吨、平板玻璃260万重量箱;山东省压减炼钢产能183万吨;河南省压减焦炭产能55万吨。

再比如,为加强有色化工行业优化生产调控,《方案》提出在采暖季,电解铝厂限产30%以上,以停产电解槽的数量计;氧化铝企业限产30%,以生产线计;炭素企业达不到特别排放限值的,全部停产,达到特别排放限值的,限产50%以上,以生产线计。有色再生行业熔铸工序,采暖季限产50%。

中央和各地政府将切实加强环保督察、巡查、不定期飞行检查,对违法行为实施最严厉处罚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