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逾半数80后自认"不够健康"专家呼吁都市人早做健康规划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21 14:3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11月18日,南京)今天,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正式发布《中国都会人群健康蓝皮书》。大都会人寿希望通过洞悉核心客群对于健康管理的需求,提供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在关键时刻为客户及其家人提供灵活充分的医疗保险保障,共驭美好未来。

由大都会人寿携手《南方周末》联合发布、凯度TNS提供调研和洞察支持,LIGHTSPEED提供数据技术支持的《中国都会人群健康蓝皮书》聚焦当下都会人群的健康现状、健康风险及健康管理意识。 针对国内12座一、二线城市人群的调研数据显示,由于空气污染、食品安全、竞争压力等一系列问题地不断涌现,带给受访者及其家人许多未知的健康风险。面对睡眠、消化系统、心脑血管类疾病等方面存在的健康隐忧,大部分人由于缺乏充足的专业指导和完备的保障方案而没有采取相应的行动。尤其是面对死亡率极高的心脑血管类疾病,低关注度导致都会人群对其风险认知程度严重不足。

同时,报告也从不同角度剖析了70后、80后、90后这三个世代人群的健康画像。数据显示,“上有老下有小”的80后已深刻感受到“中年危机”,对自身的健康状况评估最低:50%以上的80后受访者表示自己处在“不够健康,想要改变”的状态,但由于缺乏认知和引导等因素,并没有付诸行动。90后工作时间相对最长,超过六成的受访者表示加班已成常态,健康风险较高;而70后在职场打拼多年,更有经济能力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做出规划,但对于如何规划全面的健康风险管理仍存有困惑。

应邀出席蓝皮书发布会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邓涛教授,长期从事都会人群健康普及和疾病防治工作,分享了最新健康趋势。他表示,现代都会人群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节奏变快,压力增大,加之外界环境等多重因素的变化,健康隐忧不断增多。对此我们需要提高意识,未雨绸缪,在认知度和行动力上更加积极主动,采取相应的措施来防患于未然。邓涛教授说:“我国近20年恶性肿瘤呈现年轻化,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升高的趋势。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疾病发病率在40岁以上就开始呈现上升趋势,50岁以后发病率和医疗费用均大幅上升。所以应该尽早做健康规划,如增强意识、常规体检,医疗咨询、健康保障等,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大都会人寿中国拟任总经理孙思毅女士表示:“正是基于对市场及核心客群在健康管理及保障需求方面的洞察,大都会人寿致力于为客户建构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帮助他们获得领先的优质医疗资源。在健康旅程的每一个阶段,为客户及其家人提供相关的知识、支持和服务,帮助他们了解和管理健康;并且通过合作的专业机构,提供与疾病早期诊断和预防相关的咨询与协助服务,与客户共驭美好未来。”

与此同时,大都会人寿在南京、北京、杭州、天津、沈阳和重庆等六个城市同步发起“健康日”活动,并宣布成为第一家参与第一反应“AED社区应急站-公众共享计划”的寿险公司,在上述六个城市配置AED(体外除颤仪)设备,支持应急救援常识的推广,帮助大众在危机时刻有能力自救与互救,为更多人的健康和美好未来保驾护航。

关于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是由美国大都会集团下属公司和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组建而成。凭借美国大都会集团在保险业的丰富经验以及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对中国市场的深刻认识,大都会人寿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值得信赖和专业的保险方案。大都会人寿通过顾问行销、银行保险、直效行销及数字营销等多元渠道,为全国各地超过二十个城市的消费者提供人寿、健康、意外及储蓄型保险产品等保险服务。如需了解更多大都会人寿的信息,请登录公司网站www.metlife.com.cn。

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上海市国资委下属的国有独资投资公司,充分利用其资源和优势,专注于高科技产业与金融服务产业的投资,致力于推动上海市乃至全国的产业创新与发展,为国民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美国大都会集团(纽交所:MET)是全球大型寿险公司之一,在美国、日本、拉美、亚洲、欧洲和中东地区近50个国家开展业务。美国大都会集团成立于1868年,具有近150年的寿险经验,通过遍布世界各地的分支机构向全球近1亿的客户提供保险、年金、员工福利计划和资产管理业务等服务。美国大都会集团为个人客户提供寿险、年金、汽车及家居保险、零售银行业务和其它金融服务等。此外,还为企业和其它机构提供团体保险、退休及储蓄产品和服务。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www.metlife.com。  

背景资料

AED是一种急救设备,可以为心脏骤停的患者进行电除颤,帮助发生心室颤动和无脉性室性心动过速的病人恢复心律。及时进行心肺复苏和除颤是迄今公认救治心脏骤停最有效的方法。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四分钟”内,对患者进行AED除颤和心肺复苏,有很大的几率能够挽救生命。

数据显示,全球每年心脏骤停的发病率达900万例,中国每年约16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目前中国每10万人中平均有41.84人可能发生心脏骤停,心源性猝死的人数位居全球之首,高达54.4万人/年,其中15%的死亡案例发生在公共场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