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三季度经济增长确定为0.4% 专家们怎么说?

来源:fx168 2017-11-24 08:5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三季度经济增长确定为0.4% 专家们怎么说?)

周四(11月23日)英国统计局发布英国三季度GDP增长率数据,确认其为0.4%,与最初的预估相符。

其中英国工业产量超过预期,但建筑业表现不佳,二者产量增长率分别为1.1%和-0.9%。服务业产量增长了0.4%。

但令人失望的是,英国商业投资仅增长0.2%,二季度为0.5%。这一表现为2016年年末以来最弱,显示出公司在目前不确定环境中谨慎投资。而值得担忧的是,企业支出是产能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另外,最新公布的数据还显示,贸易逆差仍对英国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影响。

家庭消费则有所增长。英国统计局称:“英国家庭消费增长率升至0.6%,汽车购买量由二季度的低位回升。”

落后G7

今日的经济数据表明,英国经济增长正落后于欧洲其它发达国家。以德国为例,其在三季度经济增长率为0.8%。

UFK.com总经理Dennis de Jong表示:“经济增长持续乏力,仍旧落后于G7其它国家。财政大臣哈蒙德昨日的预算讲话中下调了增长预期,我们也许需要面对情况不会在近期内好转的现实。通胀上升,但产能和薪资增长下降,这意味着英国人腰包里的钱在减少。哈蒙德宣布将进一步借贷900亿英镑,紧缩却在继续,是时候需要担心了。”

经济增长全靠消费

WorldFirst首席经济学家Jeremy Cook称:“英国经济增长全靠消费。企业投资放缓,贸易情况也不妙。这并不令我们吃惊。根据WorldFirst的调查,与去年同期相比,进行国际贸易的小型企业数量减少了110万。这些企业代表了英国经济的脊柱,而他们正受制于未来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差劲的产能以及政府政策的不合理。”

挺住,英国家庭

贝伦贝格银行的Kallum Pickering则认为:“尽管退欧导致进口价格的上升暂时令实际薪资收缩,英国家庭却仍应付自如,私人消费增长仍从二季度的0.2%上升为0.6%。英国家庭正通过借贷更多并存储更少来保持消费水平,直至实际薪资再度开始增长,而这可能在明年就可实现。”

截止至发稿,英镑兑美元下降了0.09%至1.330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