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铁:北上广房价长期上涨趋势不变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子霖 2017-11-29 14:4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李铁:北上广房价长期上涨趋势不变)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今日在2018财经年会上提出,基于我国经济发展、人口流动趋势和城市政策的现状,北上广等超一线城市房价长期上涨的趋势不会变。

“高收入人口集中,人口流向以及优质资源高度集中等长期难以撼动的趋势,将维持超一线城市房价的长期上涨,这也符合世界趋势。”李铁认为,虽然近期以来政府部门在北上广深等城市施行了短暂的行政控制措施,但房价的反弹也将是大概率事件。

此外,李铁认为目前我国三、四线城市或大城市周边的地、县级市的调控政策存在误区。他提出,地、县级市对于一线城市的房价和人口调控有着关键作用,但目前多数类似城市也推行了以价格调控为目标的限购政策,例如北京周边的三河市、广州周边的佛山市等。

谈到超一线城市的人口调控政策,李铁认为人口控制政策并不能改变房地产供给短缺的事实,特别是针对中低收入人群和外来人口。他表示,外来人口极大降低了北京、上海等城市的老龄化程度,“以房控人”或“以人控房”的政策均不是解决问题的长期手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