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沙特能源部长暗示潜在退出减产机制 小心油市出现改变

来源:FX168 2017-12-05 09:0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沙特能源部长暗示潜在退出减产机制 小心油市出现戏剧性改变)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周一(12月4日)发表讲话称,除非原油市场出现显著变化,否则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预期将继续推行减产行动直至2018年底,同时“我们也不会在明年下半年对减产行动做出改变”。

出了一如既往地拥护减产协议以外,沙特能源部长此次讲话中透露出了部分关于减产协议到期后OPEC可能采取何种行动的暗示,这值得市场关注。同时这也是俄罗斯等国一直期望了解的内容。

法利赫指出:“我们的目的是避免在一瞬间打开产量阀门,不允许大量原油再次淹没市场。”

其同时表示,即便市场供应情况出现突发状况,OPEC也有能力迅速填补产量缺口,因该组织拥有足够的备用产能。

法利赫称:“我们拥有接近200万桶/日的备用产能,一旦全球原油供应出现问题,我们能够迅速填补缺口。”

分析师指出,目前市场对OPEC及其减产盟友以外地区的原油产量增长依然表现忧虑,尤其是美国页岩油产量正不断攀升。

花旗集团(Citigroup)大宗商品全球研究主管Ed Morse接受采访时称:“目前OPEC已经陷入防守模式,其终将会面临失败境地,因全球原油市场将在某一个时间点出现戏剧性的改变。”

Morse解释到,油价走高将吸引更多的原油涌入市场,即便类似于加拿大油砂行业这样高成本的原油盈亏平衡点现在也已经比“OPEC成员国的财政平衡点要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