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融风险管理领袖论坛2018即将在沪举行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06 10:2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来,从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到影子银行,从房地产市场到外汇市场再到数字金融行业,中国的金融风险一直在不同领域、行业之间随机游走,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已成为中国金融市场发展及监管最核心的主题,获得政府的高度重视。

·2016年开始,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多次提到要抑制资产泡沫和防范金融风险。

·在2016年底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

·2017年3月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要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2017年7月的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强调“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为金融市场发展和体制改革提出了系统性风险“零容忍”的要求。

由此可见,如何做好我国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研究, 依法加强对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的监管,规范和维护金融秩序,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是个长期任务。而了解现阶段危害我国金融市场健康发展的主要风险,对于增强防范和抗御金融风险能力,有效预防金融风险的发生极为重要。

在此背景下,财视中国作为专业的金融媒体,在芝商所的大力支持下,将于2018年1月18日在上海举办“金融风险管理领袖论坛2018”。本次论坛将邀请来自于:海内外银行、保险(再保险)、资产管理、券商、期货、外汇交易平台等行业专业人士预计300余人莅临参与。

平安磐海资本首席风险官陆晨,将在本次论坛中以CRO 视角解读全球风险下的中国机会,对资产管理市场全球高风险、低利率市场环境下风险管理再思考、衍生品种类持续增长、大数据+云平台意味着新风险等问题发表见解。

PAAMCO董事总经理Misha Graboi, 将参与“量化投资与投资组合风险策略”话题,与其他嘉宾一起围绕量化交易策略、投资组合与资产配置,以及量化科技、高性能计算、机器学习、大数据和区块链等行业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据悉,此次大会还将有一场关于权益类期权投资交易与风险管理的圆桌讨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马强,将针对做市商与流动性管理、投资人的波动性管理、ETF智慧Beta策略对比传统的指数投资、低波动性等问题与其他嘉宾进行探讨。

本次论坛还将关注“信用风险管理专题-如何评估违约风险”、“衍生品定价、评估与清算+抵押品管理”、“场外交易与交易对手风险”、“波动性建模,交易与风险管理”、“量化投资与投资组合风险管理”等金融风险管理热点话题。

目前已参与“金融风险管理领袖论坛2018”的机构有:芝商所、量投科技、博弈树投资、上海飞鼠软件科技、广州九逸资产管理、上海雷根资产管理、上海理石投资管理、上海牧鑫资产管理、上海耀之资产管理、上海银叶投资、上海宇速投资管理、衍盛资产管理、国金期货、盛世资产管理、上海稳博投资管理等逾百家机构。

更多详情请关注大会官网:

会议官网:http://www.riskreturnschina.com/

邮箱:marketing@finfoglobal.com 电话:+86-21-516010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