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航协:预计2018年全球航空业净利润达到384亿美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文嫣 2017-12-06 17:2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际航协:预计2018年全球航空业净利润达到384亿美元)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6日发布全球航空运输业2018年盈利预期,预计全球航空业净利润将达到384亿美元,与2017年345亿美元的预期净利润相比有所提升(6月份预期2017年净利润为314亿美元)。

尽管成本上涨,但强劲的需求、高效率及利息支付额的降低有助于航空公司在2018年提高净利润率。预计2018年将是航空业连续第四年实现利润持续增长,投资回报率(9.4%)将超过行业平均资本成本率(7.4%)。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全球航空运输业迎来了好时机。航空安全持续稳定,我们制定了一个清晰战略,致力于在环保方面取得成果。如今的旅行人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航空货运需求也达到了十多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航空业雇员持续增多,开辟更多航线。航空公司利润实现可持续增长,但行业处境依然艰难。目前,行业仍受到不断上涨的燃油价格、劳动力和基础设施成本的挑战。”

国际航协预计,2018年客运量将增至43亿人次。客运量(收入客公里)预计增长6.0%(略低于2017年7.5%的水平,但依然高于过去十年至二十年间5.5%的平均水平),客运需求增长超过运力,运力(可用座公里)将增加5.7%,平均载客率将提升至81.4%,并推动收益率提高3.0%。客运收入预计增至5,810亿美元(与2017年5,320亿美元的水平相比,增长了9.2%)。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可强势增长3.1%(为2010年以来的最高增幅),为客运的强劲表现提供有力支持。

货运业务继续受益于货运量的强势周期性回弹,收益也出现回暖。2018年货运量预计增长4.5%(低于2017年9.3%的增幅)。2017年货运量增长源自于企业需要快速补充库存来满足预期外的强劲需求,推动了货运量增速达到全球贸易增速(4.3%)的两倍。2018年货运收益预计将增长4.0%(低于2017年5.0%的水平)。虽然补货周期通常较短,但电子商务的增长预计将推动货运业务持续增长,其增速超过2018年世界贸易的增速。货运总收入将在2018年继续保持良好增长,达到592亿美元(与2017年545亿美元的水平相比,增长了8.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