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互联网大会曝5G商用时间表 细分龙头受关注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2-08 08:3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互联网大会曝5G商用时间表 细分龙头受关注)

热议已久的5G技术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曝出2020年商用的时间表,背后的投资机会也颇受关注。证券时报记者发现,公私募已经在该领域有所布局,而5G概念股也是近期受调研的热门板块。机构投资者表示,短期网络建设配套会最先受益,细分龙头值得关注。

公私募提前布局

12月4日,在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表示,5G信号预计明年将在一些城市进行试验,2019年进行试商用,预计2020年正式商用。

不过,对于5G商用的时间表,资本市场的表现颇为淡定。昨日上证综指下跌0.24%,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通信行业跌幅为0.38%。而从11月初至11月22日,该指数上涨5.76%,不少个股阶段涨幅较高。有业内人士表示,通讯行业龙头股短期涨幅过大,又临近年底,获利回吐的情况也属正常。

事实上,11月份也不乏5G利好信号。11月15日,工信部发文确定5G移动通信系统中频段使用规划,并强调5G系统是我国实施“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信息基础设施,更是发展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高地。

在此之前,公私募等机构已经在5G领域提前有所布局。如今年以来涨幅达118.93%的通讯行业龙头中兴通讯,三季报显示有4只社保基金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69家基金公司旗下264只公募基金持仓。

主题基金分类下的46只5G概念主题基金中,今年业绩排名第一的银河美丽优萃,也将中兴通讯作为第一大重仓股,净值占比8.76%。

除了公募基金和社保基金,私募基金也有所布局。三季报显示,淡水泉新进个股中,便有光迅科技、烽火通信2只属于通信行业、5G概念股。

从近期机构调研情况来看,11月份5G概念股颇受机构关注,例如金信诺,就有东方港湾、民森投资、新价值投资等知名私募参与调研。

机构看好细分龙头

在机构人士看来,随着5G商用时间表公布,相应的投资机会也随之来临,部分投资人士认为网络建设配套相关公司会最先受益,将重点关注细分龙头。

银叶投资权益投资副总监秦怀宝表示,在5G发展的不同阶段,爆发的公司也不同。从投入顺序来看,如果5G能够在2020年商用,虽然具体进度不好把握,但在商用之前需先铺设网络,因此,做网络建设相关配套、光纤光缆、光通讯元器件等相关公司会先受益。

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通信行业个股,秦怀宝认为,上涨主要还是集中在白马股,市场预期已经有所兑现。如果配置的话,一是需要跟踪5G建设进度以及是否超预期,二是等待相关板块个股进入合理估值区间。

一家公募基金专户投资经理也认为,如果5G信号2020年商用,资本市场上从明年就应该开始布局了,目前关注点锁定网络建设和设备商,其中细分龙头值得关注,后期会找合适机会参与。

海富通基金经理张炳炜表示,长期来看,5G产业会对社会生态带来较大改变,一些新的应用会对娱乐、消费形态带来长期影响,因此,可关注5G的中长线投资机会,挖掘其中价值标的。

沪上某小型公募基金经理则表示,虽然5G前景值得看好,但推进的节奏和回款都不确定。在他看来,每一波技术进步对社会都是好的,但未必对公司股东回报率是好的,关键是看需要花多少钱,有多大概率能赚多少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