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三批国企混改试点企业已经确定 含多家东北国企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11 09:0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汇总全国各省市经济信息,以飨读者。今日看点:全国首套房贷利率同比上涨超20%,贷200万多还40万;我国已建成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近20万个;第三批国企混改试点企业已经确定,含多家东北国企;亚投行批准第一笔在华投资,2.5亿美元助力北京煤改气;宁夏环保政策又升级,平罗硅锰大幅限产;广州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挂牌。

【各省要闻】

全国:据新华网消息,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9日表示,我们要逐步降低化石能源占比,在十年左右的时间内,我国清洁能源发电装机总量就可以超过煤电。

全国: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工信部原材料司钢铁处处长徐文立在论坛上表示,“十三五”的前两年,钢铁完成去产能已超过1.15亿吨,距离“十三五”1.5亿吨的上限目标,还剩几千万吨的规模。2018年要做好重点地区的去产能工作,巩固好取缔“地条钢”的成果,防止产能反弹,做好职工安置和债务处置工作。

北京:据新华社消息,亚投行11日早晨8点宣布,已经批准一笔2.5亿美元的贷款,用于北京建设覆盖大约510个村庄、连接大约21.675万户家庭的天然气输送管网等工程。这是亚投行第一笔在华投资,项目预计每年可为北京减少65万吨标准煤的使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59.57万吨、颗粒物排放量3700吨、二氧化硫排放量1488吨、氮氧化物排放量4442吨。整个项目预计2021年完工。

北京:据消息,从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获悉,本期摇号新能源指标申请人数暴增近4万。目前已有超过12万人等待轮候新能源指标。按照目前的“排队规则”,明年的新能源指标已经被提前“透支”,部分申请者需要等到2019年才能拿到新能源车指标。此外,普通车指标申请人数比上期微增,但中签难度仍然可能攀升。

京津冀:据新华网消息,为加快京津冀影视产业协同发展,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与承德市人民政府9日签订框架协议,共建北京(承德)影视产业基地,以期达到影视资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目的。

东北:据消息,第三批国企混改试点企业已经确定,目前正在做前期工作,方案近日就将上报。据介绍,作为东北振兴的一部分,在第三批混改试点中,多家东北地区的国有企业包含其中。未来东北振兴的政策支持将进一步加速,重点聚焦制造业升级,其中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成为其中的重点。

广州:据消息,广州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9日在广州南沙自贸区挂牌。据悉,该研究院将力争在3年内吸引不少于30个海内外有较强影响力的AI产业高端人才团队入驻,助力南沙国际顶级AI产业园的建设。

广州: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全国范围内的空港经济区加速发展,也吸引越来越多企业关注到临空经济的产业吸引力并在此着手布局。今年以来,广州市相继出台《关于加快空港经济区开发建设的意见》《推进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和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等新政,吸引全球资源落户。据悉,未来几年,政府将投入近3000亿资金升级空港经济区内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经济区内远期规划产业人口将达220万,中长期规划板块产值达万亿规模。

天津:据新华社消息,从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了解到,中国互联网 金融协会天津基地于8日正式入驻中心商务区,同时在中心商务区挂牌成立国家互联网 金融监测中心、互联网 金融大数据中心、互联网 金融标准检测认证中心等“三大中心”。中国互联网 金融协会天津基地以及“三大中心”挂牌成立,将在数据监测、确保金融安全等方面加强作为。

粤港澳:据消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具发展潜力城市的广东省肇庆市,12月9日举办“肇庆金秋”经贸洽谈会,共有78宗项目签约,计划投资总额980亿元;开工项目67宗,计划投资总额573.5亿元,投资规模和项目质量均为历届之最。本届“肇庆金秋”活动中,投资超10亿元的大项目比例明显提升,其中包括投资总额为160亿元的京东华南智谷及“亚洲一号”智能仓储基地项目、投资150亿元的龙光集团广佛肇总部项目、投资110亿元的威尔仕粤港澳大湾区总部基地项目等。

海南:据消息,自2016年初,“美丽海南百千工程”被写进海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十三五”时期将重点打造100个特色产业小镇、建设1000个“宜业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目前,海南已初步建成200余个美丽乡村,一张张乡村旅游名片飞向各地,吸引着广大游客纷至沓来。

海南:据中国政府网消息,记者从海南省科技厅获悉,为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海南将开展科技型企业认定工作,重点支持具有一定规模和良好成长性的科技型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活动,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培育期3年。

海南:据证券时报消息,日前,海南省政府正式发布《海南省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7-2030)》,该规划为2017-2030年海南省旅游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编制旅游业发展规划及各类专项旅游规划的总依据。规划提出,2017-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旅游岛,将海南打造成我国旅游业改革创新试验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至2025年,建成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胜地;至2030年,建成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云南:据中国政府网消息,12月11日零时起,云南将推行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电子化管理。只要注册登记后凭借电子信息二维码,即可在云南省境内接受路面执勤检查、信息查验、办理部分现场简易程序交通违法业务、现场轻微交通事故处理等。这是记者从云南省公安厅了解到的。

湖北:据消息,9日,随着一架从美国芝加哥飞来、装载近百吨车厘子和蓝莓的波音747全货运飞机,缓缓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停机坪,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第一条洲际全货机航线就此开通。

广西:据消息,中国最大的食糖生产基地广西9日召开2017/2018糖业榨季工作会议。会议透露,广西正在加快糖业二维码溯源体系建设,力争在新榨季实现广西糖企全覆盖,实现“从种养到餐桌”全程溯源管理。

广西: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办了解到,广西今后对新增扶贫小额信贷坚持“户贷户用户还”原则,禁止再采取“户贷企用”方式,切实提高扶贫小额信贷使用效益。

新疆:据新华社消息,面对新能源消纳难、远离中东部电力市场等问题,新疆今后将调整新能源发展方向,在工业园区、大型公共建筑等地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同时推动分散式风电开发建设,形成分布式新能源融合发展格局。

陕西:据华商报消息,11月,西安首套房贷利率部分银行上浮20%,多数上浮10%,实行基准利率的只有一家。对此,业内人士分析,银行中长期贷款年底额度紧张、楼市调控政策等因素,导致房贷利率上浮;利率政策或导致楼市降温,但西安房价因此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山东:据新华网消息,随着城市棚户区改造的持续推进,零星分布、体量较小的棚户区改造成为一大难题。记者从济南市城市更新局获悉,济南市将在3年内完成31个零散棚户区的拆迁改造,“棚改孤岛”随之将从城市里消失。

山东:据新华网消息,为推动石化行业调结构增效益,化工大省山东日前出台政策,明确提出将控制炼油、轮胎、尿素等过剩产能,相关部门不得为违规新增产能项目办理土地供应、环评和新增授信等业务。

河南:据新华网消息,河南省近日出台新型职业农民激励计划,将以种养专业大户、家庭农场(林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返乡涉农创业者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和骨干人员为重点培育对象,加快构建适应农业农村现代化需要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体系。到2020年,全省新型职业农民规模达到100万人以上。

宁夏:据我的钢铁网消息,宁夏石嘴山市政府于12.8召开会议决定,对平罗县重点硅锰企业实施错峰生产,时间为12.8-12.31,到期后能否复产需要具体评估。此前平罗县已经关停20000KVA以下矿热炉,此次将再度关停10台大型矿热炉,预计前后整体影响硅锰产量9万吨。宁夏中卫地区已于12.1出台限产令,要求全市硅铁企业立即停产,复产时间待定。

【各省数据】

全国:据证券时报消息,数据显示,剔除主要央企后深圳上市公司总市值为9.65万亿元;北京上市公司总市值为6.63万亿元;上海上市公司总市值6.38万亿元;杭州上市公司总市值4.61万亿元;广州上市公司总市值1.75万亿元;南京上市公司总市值1.05万亿元。经过央企这个因子的调整后,深圳上市公司总市值排名达到了中国第一位,北京勉强排第二,上海第三,杭州第四,广州第五,南京第六。

全国:据消息,融360数据显示,今年1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6%,相当于基准利率1.09倍,同比去年11月上升逾20%。如果现在贷款200万买房,要比去年多支付40多万的利息。专家认为,首套房贷利率上调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但上浮空间已经不大。

全国:据新华网消息,记者9日从“第二届中国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创新高峰论坛”获悉,截至10月底,我国已累计建成公共充电桩19.5万个,较去年同期增长82%;私人充电桩18.8万个,同比增长214%,居民专用充电桩“进小区难”“接入难”问题大幅缓解。

全国:据中国基金报消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了最新私募登记备案数据。到11月底,私募管理人为2.18万家,备案基金6.46万只,总规模高达10.9万亿元,单月涨了1300亿元,今年共增加3.01万亿,涨幅38%,与公募基金并驾齐驱。

全国:据央视消息,今年中国游戏行业整体营业收入近22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3%。其中,网络游戏远超游戏机、VR游戏,成为市场的最大赢家,全年营业收入超过2000亿元。

全国:据国家统计局消息,中国11月CPI同比上涨1.7%,涨幅连续10个月低于2%,专家预计全年通胀压力温和。中国11月PPI同比上涨5.8%,同比涨幅有所回落。

天津:据新华网消息,从天津市国土房管局获悉,截至目前,天津市共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房3.02万套,基本建成3.1万套,新增租房补贴4981户,提前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浙江:据新华网消息,120项涵盖电子信息技术、装备制造技术、新材料技术等领域的科技成果8日在浙江科技大市场进行集中竞拍成交。至此,2017浙江省秋季科技成果竞价(拍卖)系列活动落下帷幕。这次活动共有188项科技成果成交,总成交价达2.36亿元,溢价率4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