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错位竞争提效增速 恒大多元化瞄准文旅健康蓝海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22 09:4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国人消费重心从温饱、住行升级到健康和快乐,对应“消费升级”的文旅产业和健康产业正在变成新一轮服务产业投资热土,各类型企业争先进入。

今年初宣布完成由“房地产业”向“房地产+服务业”转型的恒大集团正是其中的先行者,上述两大产业正是其投资重点,恒大健康集团旗下的恒大养生谷,以及恒大旅游集团旗下的恒大童世界分别于今年先后亮相。

作为恒大集团多元化战略布局中的重要棋子,童世界和养生谷在恒大的产业布局中将充当怎样的角色?在各路资金涌动的新行业,作为后发者的恒大又是如何实现变革突围?

恒大“换挡加速”

今年前三季度的经济运行数据显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6.3万亿元,同比增长10.4%。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4.5%,比上年同期提高2.8个百分点。

分析认为,消费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从细分的消费结构趋势分析,老百姓的消费重心逐渐从温饱、住行,升级到为“健康”与“快乐”买单,而对应“消费升级”的文旅产业和健康产业正在变成资本逐鹿的热点。

其中一路是今年在世界500强排名中跳升158位的恒大集团,在该公司今年初释放出“从规模增长到效益增长转变”信号之后,恒大宣布完成向“房地产+服务业”的战略转型,重兵布局除地产外的金融、健康、文化旅游等三大产业,而恒大童世界和恒大养生谷正是恒大集团在文化旅游、健康产业布局中的关键棋子。

据了解,恒大童世界是面向2-15岁少年儿童,全球唯一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大型主题乐园。而作为恒大健康的拳头产品亮相的养生谷,则创建了“全方位全龄化健康养生新生活、高精准多维度健康管理新模式、高品质多层次健康养老新方式、全周期高保障健康保险新体系、租购旅多方式健康会员新机制,将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国际一流的养生养老胜地。

“从世界上众多著名公司的发展史来看,在企业进入一定规模后,一般都遵循由单一业务到多元化的成长规律。” 有企业管理研究的业内人士对记者称。对于规模企业来说,在保持核心业务优势前提下,通过整合产业资源,尝试多元化的经营模式,“从经营战略的角度上讲,不仅为企业带来更多利润增长点,还能够分散商家的经营风险,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规避仅专注某一行业的市场波动。”

前述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健康、文旅行业最大的优势就是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不仅能够为带来稳定的现金流,也契合当前国家对文化、健康的发展战略。”

根据第三方机构的测算,按照单个恒大童世界500公里的辐射半径计算,一个童世界游乐园可以服务8000万的消费人群,预计每个项目年游客量超过2000万人次,年消费总额超过200亿元。

文旅健康产业的市场空白

虽然恒大集团不是最先进入文旅和健康产业的企业,但在项目定位上却早着先机,恒大童世界和恒大养生谷均是瞄准行业空白进行“错位竞争”。

其中,恒大童世界针对目前国内多数主题公园的文化主题不够突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挖掘不够深入的现状,从规划伊始就强调主题IP的重要性。不仅以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中国故事为核心内容,还融合了中国文化精髓和世界优秀文明,赋予项目鲜明的特色。

同时,为了突破以往户外游乐园季节性强烈的约束,在运营模式方面,恒大童世界还进行了颠覆性的创新,将乐园设定为一个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的主题公园,确保乐园不受任何天气、气候影响,实现一年四季开放,成为真正的“全天候”超大型游乐中心。

而恒大养生谷则是针对目前国内养生养老产品针对性不足、医疗水平不足等问题,在围绕全龄化健康管理的基础上,引入了全美十佳医院——哈佛医学院附属医院“布莱根和妇女医院”,并打通了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及全国三甲医院VIP预约挂号和住院绿色通道,覆盖67个城市600多家三甲医院,这就成为恒大打破健康产业瓶颈的金刚钻。

为了在文旅和健康产业做出成绩,沿用了为人熟知的“要做就做最好”的策略,在投入上不遗余力。

据了解,恒大旅游集团为了获得一手数据,组织了4000余人次的专业团队进行实地考察,足迹遍访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乐高公园、迪拜IMG乐园、法拉利乐园等近30家世界顶级主题乐园。

在规划和设备引进阶段,恒大旅游集团把全球最知名的设计机构及供应商都聚集起来。据了解,恒大童世界由来自全球顶级设计机构,包括FORREC、GGE、IDEATTACK、ITEC、SANDERSON、THINKWELL、STANTEC的7位世界级设计大师进行整体规划及游乐项目设计,他们的代表作品涵盖迪士尼、环球影城等全球顶尖主题乐园。而给童世界供应设备也是VEKOMA、ZAMPERLA、HUSS等全球最大的游乐设备公司。

而在健康方面,从2013年开始,专门成立了恒大健康集团运作大健康产业,并迅速开始与国际上最好的医院寻求合作,2016年11月,恒大与哈佛布莱根和妇女医院签订协议,在海南博鳌开设恒大国际医院。据了解,博鳌恒大国际医院是一所严格按照布莱根和妇女医院的管理系统、诊疗系统、运营系统、康复系统等技术和标准建设打造的美式医院,也是布莱根和妇女医院在海外唯一一家分院。

瞄准市场痛点,再投入足够的硬件和技术支持,构成了恒大此次进军健康和文旅最大的“利器”,未来恒大童世界和恒大养生谷将为这两个行业带来怎样的冲击,不妨拭目以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