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易居:预计2027年将形成54亿方租赁需求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苑 2017-12-22 17:1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易居:预计2027年将形成54亿方租赁需求 租金收益近4万亿)

易居研究院22日发布的《中国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研究报告》预计,2027年全国城镇将形成54亿平方米的有效租赁面积,租金收入规模将达到4万亿元。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10年后54亿平方米有效租赁面积的形成主要得益于有租房需求的人口规模增长、人均租房面积的不断提高这两个因素。到2027年全国城镇将形成66亿平方米的可租赁房源,此类房源由既有存量住房形成的租赁房源、新房交易形成的租赁房源、租赁用地供应后形成的房源等组成。

报告指出,从人口因素看,未来“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会成为租赁政策关注的重点。为此,不能像过去那样只注重人均居住面积、保障承租者租赁权等简单的概念,而是需要不断研究居住者背后的深层次需要。所以从这个角度看,未来需要积极关注各类新需求,包括租房的居住证改革、户籍制度改革、租房的商业银行贷款改革、承租者的信用等级评定改革、中高端租赁产品创新等,都会成为未来租赁政策改革的新内容。

从产业因素看,未来房地产市场将形成三元住房供应体系。其中,针对收入水平相对高、购房承受能力相对强的群体,以购买商品房为解决居住的方式。而对于收入中等水平的群体,可以购买共有产权住房来解决居住问题。对于其他收入水平偏低,或者暂时无购房能力的群体,则可通过租赁住房解决居住问题。类似不同的住房供应体系,也决定了不同的产业发展体系。至少在这个过程中,租赁市场不是简单的购房市场的替代品,而是一个独立的板块和产业。只要这个领域符合“房子是用来住的”的政策导向,未来必将获得更多的优惠政策支持。

从城市因素看,租赁业务发展也有助于提高城市更新的效率。目前部分城市规定了类似城中村部分房源可以作为租赁房源,这有助于盘活此类有历史遗留问题的房源资产,对于加快城中村改造等都有积极的作用。而租赁房源的增加,也会相对降低城市人口管理的难度。可以预计,未来各地在土地出让、旧城改造、轨道交通建设等方面,都会关注“住房租赁”这个概念。比如,预计部分城市在轨道交通站点上也会积极配建租赁住房,以吻合城市发展的需要。对于此类创新,预计未来都会有各类创新的政策作为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