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铜价大涨带来提振 美股涨势惊人但一数据引发担忧

来源:fx168 2017-12-28 08:5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股市周三(12月27日)收盘上涨,房地产和公用事业股的涨幅抵消了能源和电信类股的下跌。

交易量势将创下今年第二低水平,仅高于黑色星期五缩短交易时段所创下的低位。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上涨28点,麦当劳和卡特彼勒的涨幅最大,而高盛对该指数的负面影响最大。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涨0.08%,报2,682.62点。公用事业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领涨七个板块,能源板块下跌0.3%,跌幅最大。

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33美分,至每桶59.64美元。周二,原油价格在两年半的时间里首次触及每桶60美元。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三收盘上涨0.04%,苹果在周二跌至去年8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天之后,今日上涨0.02%。微软、亚马逊和Facebook的股价均收高,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则下跌逾0.5%。

过去几周,受刺激税收改革预期提振,股市出现了反弹。美国总统德特朗普上周五签署了一项法案,将企业税率从35%下调至21%。国会也通过了另一项法案,使联邦政府在1月19日获得资金支持。

美国经济报告方面,美国谘商会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1月的128.6降至12月的122.1。尽管该指数显示美国人仍很乐观,但人气的下降确实让华尔街感到惊讶。

FBN证券首席市场策略师Jeremy Klein表示:“今天对我来说唯一重要的是消费者信心的预期下降。这是我们在过去几年中看到的最大跌幅之一。”

Klein表示,考虑到过去一个月有关税收变化的讨论和通过,其可能反映民众对该法案的看法,信心的下滑值得注意。

另一项数据则显示,11月成屋销售合约较上年同期增长0.8%,为自今年6月以来的首次年度涨幅。不过,该指数较去年10月仅上涨了0.2%。

从历史上来看,股市往往会在12月的最后一周至1月份的前两个交易日,录得“圣诞老人”涨势。不过,道琼工业指数是美国唯一一个有望录得周线上涨的主要股指,这将是该指数连续第六周上涨。如果标普500指数能够在本周内走高,那么该指数将在连续六周上涨中结束,将为自1971年以来的首次。

按月计算,这些指数有望录得几十年来以来最大涨幅。道琼斯指数自1959年以来首次连续九个月上涨,标普500指数则自1983年以来首次连续九个月上涨。

“我们的大盘股出现了惊人的上涨。我认为我们都希望小盘股跟随,”CFRA美国股票策略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说。“我认为这反映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但投资者应该变得谨慎起来。”

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上涨了19.8%,而小股罗素2000指数上涨了约13.7%。

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推动,美国股市周三开盘走高。

据报道,由于中国11月铜进口量同比增长19%,铜价周三触及逾三年半高位。

早些时候,纽约商品交易所铜价触及每磅3.302美元高点,为自2014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显然,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全年都在下跌,”RJO期货资深市场策略师John Caruso说,“这一复苏鼓舞人心。”

Caruso说:“我仍然认为,未来一两周,股市可能会继续上涨。”他预计,明年1月将会出现一些获利了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