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前沿技术将扎堆亮相国际消费电子展:5G通信引领创新 自动驾驶不是梦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2-30 08:4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前沿技术将扎堆亮相国际消费电子展:5G通信引领创新 自动驾驶不是梦)

受到全球消费者、投资者、科技爱好者等众多群体关注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将于2018年1月9日至12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今年预计将有多项前沿技术扎堆亮相此次展会,包括自动驾驶、5G通信、无人机技术、医疗健康和智慧城市领域的新突破、人工智能、智能家居、物联网大数据应用等众多议题将持续吸引眼球。

5G通信引领技术革新

历届CES均由美国消费技术协会(CTA)主办。据美国消费技术协会介绍,2018国际消费电子展将继续作为全球创新的舞台。此次展览净面积将超过260万平方英尺,吸引超过3900家企业参展,将展示各行各业的先进产品、技术和服务。在此次展会上5G通信将成为重要议题之一。

美国消费技术协会将安排主题为“5G通信赋予未来的无限可能”主题演讲,各项展览、议题将重点关注5G通信技术在全球范围商用之后所带来的科技创新,比如自动驾驶技术、医疗健康和智慧城市领域的新突破、AR(增强现实)和VR(虚拟现实)的行业应用和个人应用、内容和娱乐产业的新商机、物联网大数据应用等。

美国消费技术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盖瑞·夏培罗表示:“国际消费电子展汇集了相互连接的移动设备生态系统的各个方面。5G通信的影响是前所未有的,它将加快我们在国际消费电子展所能看到的所有科技的创新进程,从智能家居和家电,到无人机和机器人,再到自动驾驶交通工具和智能城市技术等。国际消费电子展站在科技前沿,充分展示未来的互联互通技术将如何超越传统的移动通信产业。而这次,全球通信行业的领袖们将齐聚国际消费电子展的主题演讲舞台,将从全球视野向我们阐述如何促进5G通信的快速增长以及5G通信又将如何驱动现实和数字世界的融合。”

智慧城市成重要议题

此前几年火爆的智能家居依然是本届展览的热点。

据悉,韩国三星电子和韩国LG两家企业都将推出2018年的战略性产品以及引领未来的产品。三星宣传的口号是“Infinite Expansion”(无限扩张),LG的宣传口号则是“Infinite Change”(无限改变),二者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

三星电子还准备推出8K QLED电视,升级QLED电视技术,增强黑色的表现力。LG电子则继续努力开发OLED电视,会用CSO面板提高电视的音质。与索尼电视相比,LG的CSO电视将更好。据媒体报道,LG的新OLED电视还会引进一些新技术,比如侦测观看者位置、根据相应方向发送声音的技术。

“智能家居”概念目前已经延伸至“智慧城市”,后者也将成为此次展会最重要的议题之一。

据预测,到2020年,全球智慧城市的市场规模将达343.5亿美元。到2050年,世界上将有三分之二的人口生活在城市。因此,美国消费技术协会此次将举办围绕智慧城市的系列会议,着重探讨智慧城市未来的发展,包括智能交通、智慧能源及智能电网、公共安全、医疗保健、数据分析及安全、人工智能与管理及政策等。

此外,美国紧急救援者网路管理局举办的未来公共安全通讯转型讨论会将探讨智慧城市如何影响公共安全,以及创新者如何利用传感器网络、人类智能与数据及技术工具等来开发及共享救生资讯。

德勤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德勤负责美国机动车业务的主管Craig Giffi表示,任何健全的智慧城市计划都需要通过无缝连接整合多种模式的解决方案,因此,公私营部门要紧密合作,共同让这些解决方案变成现实。无疑未来智慧城市的建设需要具有创新精神的商业领袖。

自动驾驶吸引眼球

自动驾驶将成为今年最吸引眼球的领域之一。美国消费技术协会有关自动驾驶汽车的最新报告表明,大多数美国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汽车带来的好处感到振奋,几乎有三分之二的消费者有意愿将自己目前的车换成自动驾驶汽车。

包括丰田、本田、起亚、梅赛德斯-奔驰、宝马、福特、尼桑、菲斯科、奥托立夫等众多汽车厂商将亮相CES。

菲斯科汽车日前发布了一张全新车型的预告图,并称这款车将被推向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新车可能是一款SUV或MPV车型,且或搭载自动驾驶功能。此外,菲斯科旗下全新纯电动车Fisker EMotion量产版车型将于2018年CES展会期间正式亮相。

本田今年不按套路出牌,透露其将带来3E概念机器人。其中有两款用于人出行的产品,一款用于室内或市内出行,另外一款则用于远行。这两款概念产品的理念与自动驾驶息息相关,用户需要设定目的地或出行的大致方向,在灾难恢复、娱乐和与人类互动中充当重要角色。除一系列机器人概念之外,本田还将展示其移动电源世界,其中包括一款可更换电池的电动汽车,以及一套用于家庭、娱乐或自然灾害的充电系统。

奥托立夫也将在2018年CES上展示其智能学习车辆2.0(LIV2.0),系统将通过大量的传感器追踪记录司机或乘客的声音及手部动作从而“领悟”司机及乘客的指示,实现与车内乘客或司机的“交流”,最终提升客户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接受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