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滴滴“托管”小蓝单车 将推免押金共享单车平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温婷 2018-01-09 14:4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滴滴“托管”小蓝单车 将推免押金共享单车平台)

滴滴将自己做共享单车的传言,终于有了明确说法。

滴滴出行9日宣布,将于近期推出共享单车平台,包括原有的ofo小黄车和小蓝单车以及即将上线的自有品牌。滴滴的共享单车平台,将会把免押金骑行作为主推。同时,关于“滴滴收购小蓝单车”的传闻今日也被证实有误,实际只是“业务托管”,即滴滴用户可通过滴滴APP骑小蓝单车。

据了解,小蓝单车的品牌、押金和欠款等各项事务的归属不变,不随托管转入滴滴。按照小蓝方面的说法,滴滴也并没有退还小蓝用户押金、特权卡和充值余额的责任和义务。不过,滴滴提供了一个备选转换方案——小蓝单车APP用户押金、特权卡及充值余额可转换为等值滴滴单车券和出行券。1月17日起小蓝用户可以自主选择转换,或继续与小蓝公司沟通协商其他解决方案。

目前的共享单车市场,形成了摩拜和ofo两强领跑第一梯队,HelloBike、永安行等在第二梯队的局面,滴滴在这个战场也并非新兵。早在2016年秋天,滴滴投资了当时还主打校园市场的ofo小黄车,随后多次追投,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但近期传出的双方“关系紧张”的消息,涉及投融资以及ofo高层人事安排。

不过,对于滴滴做单车来说,更大的阻碍可能是监管。虽然交通部多次鼓励共享单车发展,但多个城市也三令五申,禁止投放新车,滴滴如何破局?有滴滴内部人士透露,滴滴的方案是和主管部门合作,一方面免押金,解决行业押金监管难的问题,另一方面通过内部技术推进单车停放更规范,解决行业乱象。多个共享单车平台相关人士亦表示,各大城市的禁止增加新车也不是一刀切,一些地方旧车坏车过多,也需要有相应的置换方案。

滴滴并未公布会投放多少新车以及投在哪些城市。此前媒体曾传出滴滴自有单车今年将投放600万辆,北京、广州、深圳在首批投放城市,对此滴滴方面没有回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