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这反转太突然 英国退欧派主帅支持二次公投

来源:fx168 2018-01-12 08:5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反转太突然 英国退欧派主帅支持二次公投)

在退欧公投前的宣传活动中曾名噪一时的退欧派主帅法拉奇(Nigel Farage)近日表示,应该举行二次退欧公投。

但他的意思并非转而支持留欧,这位前任英国独立党领袖称,如果重新进行公投,支持退欧的人会更多,这是让留欧派们停止对52%:48%这一2016年时差距不大的公投结果耿耿于怀的唯一办法。

此前前英国首相布莱尔曾一度呼吁举行二次退欧公投,他声称应该在人民看清事实的情况下再给他们一次选择的权力。他发表了一份名为“我们现在知道什么”的文件详述2016年退欧公投以来所获得的教训。而他的这些行为被退欧派们抨击为对公投结果的蓄意破坏。

法拉奇此次在英国一个电视节目上说:“实际上我的想法完全改变了。可以肯定的是,布莱尔们永远永远不会放弃。他们会一直一直念叨这件事的进程问题。所以也许,只是也许,我们不得不举行二次退欧公投。”

“我想如果我们能有二次公投,投票支持退欧的人数比例会大得多。然后整件事就无可争辩了。布莱尔也可以消失了。”

对于法拉奇的言论,反退欧组织Best for Britain主席Lord Mark Malloch Brown表示欢迎,他说:“二次公投?我的意见很明确,支持!这是国家所需要的。我们每一天都看到退欧给我们的经济、就业和社会带来的灾难性影响。法拉奇的罪责不可推卸。他和他的退欧同僚们完全不知道未来该怎么办。”

目前英国内部,包括政府内部都持续对退欧争论不休,欧盟在谈判中一再抱怨英国政府立场不明。而近日英国首相实施了对内阁的“大换血”,但首要职位变动不大。以财政大臣哈蒙德为首的软退欧派和以外交大臣约翰逊为首的硬退欧派仍然处于分歧当中。

鉴于此,退欧仍是笼罩在英国经济乃至金融市场上方最大的阴云,在此影响下,英镑兑美元已经连跌四日。截止至发稿,英镑兑美元下跌0.08%至1.3495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