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出身寒门不忘初心 许家印谈为何无偿投入110亿精准扶贫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12 11:2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没有国家的恢复高 考政策,我还在农村;没有国家的14块的助学金,我也读不完大学;没有国家的改革开放政策,恒大也没有今天。恒大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国家给的,社会给的,我们应该去承担社会责任,我们应该回报社会,我们必须回报社会”,在恒大集团帮扶乌蒙山区扶贫干部出征壮行大会上,许家印动情地道出了他不为人知的扶贫初心。

一个吃过苦中苦的人,才会真正懂得饮水思源、心怀感恩。一家企业实现从小到大、从弱变强,无不得益于改革开放与全社会的支持,致富思源、回报社会是每个企业应尽的责任。企业回报社会的方式有很多,而投身脱贫攻坚是当前最重要的方式。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精准扶贫不仅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这需要凝聚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企业无疑是最重要的力量之一。


恒大结对帮扶大方签约仪式现场

在全国政协鼓励支持下,恒大集团从2015年12月开始助力贵州省毕节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计划无偿投入110亿帮扶毕节市1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1月9日,贵州省扶贫基金会收到恒大集团捐赠的20亿扶贫资金,仅两年已累计捐赠到位60亿,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恒大集团现已捐赠到位扶贫资金60亿元

然而,回报社会不止于捐助,仅靠“捐赠”并不能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准扶贫的本质特征,就是在巨大的人口群体中,找到最需要扶持的人。而这些人群的经济社会特性又千差万别,每个村落、每个家庭导致贫困的原因并不一样,差异性的人口经济社会结构,使单一扶贫措施无能为力。这要求企业深入群众、深入每家每户具体分析,制定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因人制宜、因产业和收入路径制宜的措施。


恒大扶贫队员在走村入户的路上

为此,恒大选拔了2108名优秀的领导干部和扶贫队员常驻毕节市扶贫前线,这是一项异常艰苦的任务,正如许家印在讲话中所言:“乌蒙山区几乎是山连山、山环山,没有路、没有水、没有电,几公里的山沟里零零散散住着几户人家,出来一趟要五、六个小时”。这批来自五湖四海的恒大扶贫铁军,做到不怕苦、能奉献、能打硬仗,每天踩着泥泞的山路,逐户访谈,深入了解需求、困难,登记入册进行分析研判,才有了后面的六大扶贫措施——产业扶贫、搬迁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创业扶贫和特困群体生活保障扶贫的顺利落地,并创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帮扶成绩。


蔬菜大棚喜获丰收

目前我国还有四千多万人口没有脱贫,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这也是中央政治局把精准扶贫列为今年三大工作任务的重要原因。恒大在帮扶毕节的过程中建立起长效持久的扶贫、脱贫机制,为企业参与脱贫攻坚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新路子,未来必将有更多企业积极投身回报社会,汇聚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老百姓早日过上好日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