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德国联邦银行官员:德央行已决定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张忆 2018-01-15 16:3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德国联邦银行官员:德央行已决定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中国证券网记者15日从亚洲金融论坛上获悉,德国央行已决定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德国联邦银行执行委员会成员东布雷(Andreas Dombret)在论坛的政策对话环节表示,随着人民币在很多金融中心确立了地位,其使用也越来越广泛,很多国家的央行把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比如欧洲央行以及其他欧洲国家的中央银行,包括德国的央行也决定纳入人民币作为外汇储备之一。

2016年10月份,人民币正式加入SDR(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我们其实对此是非常支持的。”东布雷表示,不过与美元、欧元相比,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所占的比重还不是非常大。

15日,人民币持续走强。午间,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突破6.42关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