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元下挫欧股上扬 但大宗商品低迷表现构成拖累

来源:fx168 2018-01-17 08:5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元下挫欧股上扬 但大宗商品低迷表现构成拖累)

欧洲股市周二(1月16日)收盘上涨,但大宗商品市场的低迷拖累了市场人气,尽管海外市场正进行积极的交易。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小幅走高,暂时上涨0.13%,脱离盘中高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7%,法国CAC 40指数则收涨0.08%。德国DAX指数上涨0.35%。

在海外市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美市开盘后首次突破2.6万点,在欧洲收盘时,该指数继续强劲上涨。

企业财报占主导地位,但矿业公司下滑1.4%

大宗商品承压最大。在原油价格疲软的背景下,石油类股下跌了0.92%。尽管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超过1%,但欧市收盘时仍徘徊在69.35美元左右,为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原油期货价格略低于每桶64美元。

与此同时,在伦敦上市的矿商必和必拓、英美资源集团和安托法加斯塔公司股价下跌1.5%或更多,原因是金属价格暴跌,尤其是铜和镍。

在汇丰银行将其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为“持有”后,力拓股价下跌3%。这家矿业巨头在前一交易日表示,将考虑在2017年的发货量增长1%之后,将2018年的铁矿石发货量增加1000万吨。英国矿商的下跌拖累了富时指数。

不过,德国DAX指数受到了汽车行业强劲表现的提振。在新闻报道称,停车场解决方案提供商Parkmobile宣布对宝马集团的业务和投资进行资本重组后,宝马股价上涨超过3%。

捷克汽车制造商斯柯达在2017年的全球交付量增长6.6%,达到创纪录的120万辆。该公司的母公司大众汽车公司股价上涨2.28%。

欧元/美元近期大幅上涨,但周二已回吐了对美元的涨幅。由于欧洲央行(ECB)可能很快就会削减其货币刺激政策,欧元升至3年来最高点。

在比特币价格跌至六周低点后,比特币也成为焦点。此前,韩国的言论再次让人们担心,比特币交易规模最大的市场之一将受到打击。

数据方面,12月份英国通胀脱离脱欧公投后的高位,促使英镑/美元小幅下跌。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最后一个月,消费者价格同比上涨3%,符合分析师的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