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比特币继续大跌 再次跌破10000美元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17 19:0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昨日暴跌之后,比特币价格今日继续大跌,据Bitfinex数据,比特币跌逾10%,再次跌破10000美元关口。分析称,之所以连续出现如此大幅度的下滑是因为有人推测亚洲的监管机构正在制定遏制加密货币交易的方案。

分析称,任何削弱比特币交易匿名性的机制都可能大幅降低这种加密货币的吸引力。

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比特币的同行们也延续了昨日的下行趋势,其中以太坊下跌13%,瑞波币下跌19%,比特币现金下跌12%。

受到比特币等数字货币大跌影响,美股市场中区块链概念股股价隔夜也随之下跌。截至周二收盘,中概区块链股中,中网在线收跌10.83%,迅雷收跌6.43%,人人网收跌4.55%,寺库收跌2.98%。DPW Holdings周二早盘股价跳水达21%之多,最终收跌15.75%。该公司的Coolisys技术部门致力于开发与虚拟货币挖矿有关的先进技术电力系统。

监管呼之欲出

韩国司法部长朴相基上周表示,他们的部门正在准备通过一项加密货币交易禁令。他的言论让整个市场洋溢着愤怒的情绪,随后司法部和韩国政府其他部门的立场也有所软化。

在上周召开的互联网监管机构和其他政策制定者会议上,中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对虚拟货币交易施加压力,并防止该市场的风险积聚。

周三,《中国证券报》援引未具名的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当局正把目标锁定在加密交易平台上,以进一步打击加密货币。与此同时,韩国财政部长周二表示,禁止加密货币交易,仍是一个备选方案。

市场分歧巨大

瑞银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长Mark Haefele称,在可能出现的其他加密货币的种类没有上限的情况下,比特币的市场份额持续下降,这加大了其价格崩盘的风险。

比特币的火爆行情也引起了金融界行业的热议。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就认为比特币最终可能会一文不值。德银首席国际经济学家已将比特币崩盘列为2018年的30大风险之一。

针对比特币等加密货币,“股神”巴菲特接受采访时表示,几乎可以肯定的说,它们最终的结局会很糟糕,不会有好结果。虽然表示比特币不会有好的结果,但巴菲特也不清楚这一状况会在何时发生,也不清楚会怎么发生。

不过也有许多投资者给出了非常乐观的预期,加密货币交易公司Octagon Strategy的董事总经理查普曼表示,随着比特币继续获得更广泛的接受,比特币价格在2018年年底前可能突破10万美元;曾成功预测比特币涨势的独立研究分析师莫阿斯称,比特币将飙升至2万美元,并将继续攀升至6位数。

比特币知识

比特币是一种用区块链作为支付系统的加密货币。由中本聪在2009年基于无国界的对等网络,用共识主动性开源软件发明创立,通过加密数字签名,不需通过任何第三方信用机构,即可解决电子货币的一币多付、交易安全等问题。

比特币的供应量限制在2100万个,这一数字预计将在2140年前后达到。目前已经释放入系统的比特币约有1670万个,大约每10分钟会有12.5个新增比特币通过“挖矿”程序释放出来。

比特币的最小单位是“聪”,这是根据传闻中的比特币开发者中本聪的名字来命名。一个聪相当于一个比特币的一亿分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