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为3月加息埋下伏笔 美债收益率再攀新高

来源:fx168 2018-02-01 08:5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1月31日)一度升至2.75%,此前美联储表示,今年通胀将进一步走高,为3月加息埋下伏笔。现任总统演讲的主题是“一个安全、强大、自豪的美国”,特朗普触及了移民、两党合作、基础设施和经济等话题。

(原标题:美联储为3月加息埋下伏笔 美债收益率再攀新高)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1月31日)一度升至2.75%,此前美联储表示,今年通胀将进一步走高,为3月加息埋下伏笔。美联储宣布保持基准利率不变。

当日晚些时候,收益率回落,因为许多交易员预期美联储将上调对通胀和经济的评估。3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跌至2.945%,而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72%。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美联储并未对其政策立场做出任何改变,不过美联储表示,预计通胀将在今年继续上升。根据12月份的估计,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将有3次加息,前提是市场状况不会出现重大中断。

声明称,"12个月的通胀预期将在今年上升,并在中期内稳定在委员会2%的目标上。近期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似乎大体平衡,但委员会正在密切关注通胀动向。”

此次会议为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的最后一次会议;鲍威尔将接替主席职位。

“我认为2.65%非常重要。这是一个相当重要的水平,”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技术策略师Robert Sluymer说。“30年国债收益率已经从昨日高点回落,10-30年国债曲线仍在趋平。我不认为利率会比现在高得多。”

“我认为,美联储表示,目前的情况与他们的预期大体一致。经济看起来表现很强劲:经济稳健增长,失业率一直保持在低水平,前景良好,”PGIM固定收益首席经济学家Nathan Sheets对CNBC表示。

其补充说,FOMC表示,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措施在近几个月有所增加,但仍低于该行2%的目标。

私人部门的就业数据却让华尔街在在日内稍早感到意外。今年1月,私营企业又雇佣了234,000名员工,远远超过了预期的18.5万名。与服务业相关的行业招聘最多,但制造业和建筑业也出现了增长。

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公布更受关注的非农就业报告。

政治方面,特朗普在周二晚上发表了他的国情咨文。现任总统演讲的主题是“一个安全、强大、自豪的美国”,特朗普触及了移民、两党合作、基础设施和经济等话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