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盟巴尼尔:脱欧、脱离欧盟内部市场、脱离关税同盟是三回事!

来源:fx168 2018-02-02 09:03: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官方文件透露,巴尼尔表示就脱欧带来的后果问题,是英国自己打开这个潘多拉的盒子,而不是欧盟。他指出,英国脱离欧盟,与脱离单一市场,以及关税同盟是不同的选择,在挪威的例子上,挪威并不是欧盟成员国,但挪威是欧盟内部市场的成员。

(原标题:欧盟巴尼尔:脱欧、脱离欧盟内部市场、脱离关税同盟是三回事!)

周四(02月01日)援引独立报报道,欧盟脱欧谈判官巴尼尔在一次私人会议上与英国前独立党领袖Nigel Farage会面并表示希望他能明白,此前他在脱欧运动上的行为已经带来了后果。

据官方文件透露,巴尼尔表示就脱欧带来的后果问题,是英国自己打开这个潘多拉的盒子,而不是欧盟。对此希望Nigel本人能清醒认识。选择了就要承担后果。

而就在这次私下的布鲁塞尔会议之后,Nigel表示希望能有二次公投的机会来为后代解决当下棘手的问题。在与Nigel的谈话中,巴尼尔同时强调特蕾莎梅政府决定脱欧的行动仍有缓和空间。

他指出,英国脱离欧盟,与脱离单一市场,以及关税同盟是不同的选择,在挪威的例子上,挪威并不是欧盟成员国,但挪威是欧盟内部市场的成员。例如土耳其,仍可通过加设条款将至挪入关税同盟下。

在贸易关系上,英国需要明确表达希望与欧盟保持怎样的密切联系,但梅表示英国希望有终结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的身份,在法律制定上有自主权,同时在贸易政策上也有自主权。就未来贸易框架的谈判将在3月开启,但自由贸易协议的全数谈判将在过渡期开始之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