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摩根士丹利:通胀需保持上行动能 股市方可回暖!

来源:fx168 2018-02-07 09:04: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摩根士丹利:通胀需保持上行动能 股市方可回暖!)

周二(02月06日)报道,继美股昨日遭遇大跌后,摩根士丹利表示如果通胀继续维持当下水平,那么不要期待股市会有回暖。

摩根的首席投资官Mike Wilson分析,如果通胀保持较低水平,那么提升通胀就会提高股票的估值。但是,如果提高了通胀预期,对于股市而言这可能不是一个利好的因素,预期过高,市场就会期待该预期将很快实现。

昨日,道琼斯指数下跌逾450点,标普下滑1.6%,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VIX)——一项被广泛认为是衡量市场恐慌情绪的最佳指标——也触及一年来最高水平。

许多策略师认为周一的大跌缘于股市已连续刷新历史峰值,是一个自然的回调过程,伴随2018年来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大幅增长40个点,投资者遭遇了一段颠簸的行情走势。

从Wislon个人分析看,他的观点与华尔街大部分人士相异。他表示,周期性行业如科技行业在经济增长的环境下表现敏感,但针对外部压力,防御型股票表现较好,目前可能是需要从周期性股转向防御型股票的时机。

他表示,虽然美联储此前连续作出几次加息,但周期性股票表现较防御型股票仍有5%的差距,且电信、能源等行业的债券表现均不及近期的调整水平。软件和服务企业Paypal、Alphabet近期表现也乏善可陈;

他将能源股票标记为超买,并解释,通常而言,如果国债收益率从近期高点回落,能源股会有升温,但近期能源股涨势几乎殆尽,而国债收益率当前的上行趋势并不会持续很久。

上周虽然通胀水平录得增长,但能源股表现也较为良好,上周标普跌幅达3.8%而能源股仅下跌0.6%。如果通胀保持上行动能,能源股之后仍可能在盈利部分有所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