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明起油价迎年内首降 加满一箱油省6.5元

来源:央视 2018-02-09 17:1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明起油价迎年内首降!加满一箱油将节省6.5块钱!

据央视报道,2月9日24时,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1月29日—2月9日),国际油价震荡下降,回落至年初每桶60—65美元波动区间。受此影响,国内油价将下降,国内汽油、柴油的零售价格也随之下调。记者最新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此次油价调整具体为:每吨汽油下调170元、柴油下调160元。

油价迎年内首降!明天起,加满一箱油将节省6.5块钱!

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90号汽油每升下调0.13元,92号汽油每升下调0.13元 ,95号汽油每升下调0.14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14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节省约6.5元。

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下降

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监测中心了解到,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1月29日—2月9日),国际油价震荡下降,回落至年初每桶60—65美元波动区间。平均来看,布伦特、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下降1.12%。

调价周期内,受美国原油大幅增产,全球金融市场大幅动荡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下降明显。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最新数据,美国原油日产量大幅增加至1025万桶,创下历史新高。美国活跃钻机数也连续两周增加,升至765座,结束了此前连续十周的下降趋势。受此影响,美国能源信息署大幅上调今明两年产量预期,预计平均日产量分别为1060万桶、1120万桶。金融市场方面,全球股市、债市大幅下跌,加之前期国际油价涨幅较大,带动国际油价回调。此外,伊朗宣布未来四年将逐步增产,也助推了国际油价下降。

春季是传统的原油需求淡季,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短期国际油价将继续走弱。值得注意的是,当前欧佩克仍在坚持减产,且执行率较高,同时全球经济稳步复苏将带动原油需求上升,全球原油市场处于供需再平衡的关键节点。因此,若地缘政治冲突加剧,或出现供应中断事件,可能助推国际油价再次上涨。

经过本次调价,2018年以来,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二涨一跌零搁浅”的格局。整体来看,截止至本次调价,2018年汽油价格每吨累计上涨75元,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上涨75元。

附:发改委官方通稿

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下调

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8年2月9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降低170元和160元。调整后,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见附表。相关价格联动及补贴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消费者可通过12358价格监管平台举报价格违法行为。

我们正密切跟踪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情况,结合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予以研究完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