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浙江省第二批国企混改员工持股试点名单公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一良 2018-02-10 08:4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江省国资委、浙江省财政厅、浙江证监局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企业名单的通知》。据悉,第二批入选企业如在今年6月30日前未能正式启动试点工作,经省国资委、省财政厅、浙江证监局商议后,将该企业调整出试点范围。

(原标题:浙江省第二批国企混改员工持股试点名单公布)

浙江省国资委、浙江省财政厅、浙江证监局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企业名单的通知》。物产中大公用环境投资有限公司(物产中大集团)、物产中大国际云商有限公司(筹)(物产中大集团)、浙江诺和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省机电集团)、浙江中国科技五金城集团有限公司(金华市国资委)等4家企业入选试点名单。

根据《通知》要求,试点企业须抓紧制定完善试点方案,按照规定程序报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批复后,尽快实施试点。试点方案应具有可操作性,方案应包括持股方式、持股范围、持股人数、持股比例、入股价格、锁定期、分红方式、股权流转规定等内容。批复后的方案应及时报省国资委备案。

《通知》强调,员工持股方案应充分听取职工意见,并对有关风险进行评估,制定应对预案。员工入股资金来源必须合法合规。鼓励试点企业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制度创新,探索员工股权流转、预留股份等有效形式,建立员工与企业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长效激励约束机制。

据悉,第二批入选企业如在今年6月30日前未能正式启动试点工作,经省国资委、省财政厅、浙江证监局商议后,将该企业调整出试点范围。

浙江省相关省属企业和国资监管机构后续将加强指导和检查监督,确保试点工作稳妥有序、依法规范推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