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三大ESA机构同发布警告:购买虚拟货币面临七大风险

来源:FX168 2018-02-13 08:3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大ESA机构同发布警告:泡沫迹象明显 购买虚拟货币面临七大风险)

据LeapRate网站周一(2月12日)最新报道,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欧洲银行管理局(EBA)和欧洲保险和职业养老金管理局(EIOPA)(以下简称为“三家ESA机构”)均向消费者发布重磅警告,称购买和/或持有所谓的虚拟货币会面临高风险。

目前可用的虚拟货币既不是由央行或公共机构发行,也不受其保护,因此不具有货币的法律地位。它们风险很大,通常不受任何有形资产的支持,也不受欧盟法律的监管,因此不能为消费者提供任何法律保护。这三家ESA担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购买虚拟货币,特别是在预期其价值会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却并未意识到损失大量甚至全部投资的高风险。

比特币、瑞波币、以太币等许多虚拟货币近来都表现非常不稳定,这意味着它们的价格每天都在大幅波动。例如,2017年从1月份,比特币交投于1000美元左右,而到12月中旬已大幅上升至逾1.6万美元,然后在2月初大幅下挫近70%,至5000美元。其最近从低点回升了约40%,目前的交易价为7000美元左右。据报道,全球100种最大虚拟货币的总市值已超过3300亿美元。

为什么消费者购买虚拟货币会面临风险?

这三家ESAs警告消费者,虚拟货币风险极高,通常是高度投机。如购买虚拟货币,你应该意识到,你将面临损失一大笔钱,甚至是全部投资的风险。当你决定购买虚拟货币或直接相关金融产品时,你会面临很多风险,其中包括:

1)极端的波动性和泡沫风险——大多数虚拟货币都面临极端的价格波动,并且已经显示出明显的泡沫迹象。如果你决定购买虚拟货币或以其为基础的金融产品,你应该意识到你可能会损失一大笔钱,甚至全部投资。

2)缺乏保护——尽管欧盟反洗钱要求将于2018年晚些时候生效,并将适用于钱包提供商和虚拟货币平台,但根据欧盟法律,虚拟货币仍不受监管。同样,在欧盟法律下,虚拟货币交易所和用于持有、存储和转移风险投资的数字钱包也不受监管。这意味着,如果你购买或持有虚拟货币,你将不会从与监管金融服务相关的担保和保障中受益。例如,如果一个虚拟货币交易平台或电子钱包提供者失利、破产或受到网络攻击,欧盟法律将不会提供任何具体的法律保护来弥补损失或确保你会重新获得持有权。这些风险已经在世界各地的许多场合出现。

3)缺少退出选项——如决定购买虚拟货币,你有可能会无法交易你的虚拟货币,或者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无法与欧元等传统货币进行交易。因此,你可能在这一过程中蒙受损失。

4)缺乏价格透明度——虚拟货币的价格形成往往不是透明的。因此,当你购买或出售虚拟货币时,你将不会获得一个公平而准确的价格。

5)运营中断——一些风险投资交易所遭遇了严重的运营问题,比如交易中断。在这些中断期间,消费者不能如愿进行买卖,在混乱时期在价格波动时蒙受损失。

6)误导信息——大多数情况下,那些希望购买虚拟货币的消费者所获得的信息都是不完整的,难以理解的,没有恰当地揭示虚拟货币的风险,因此可能会产生误导作用。

7)包括投资或退休计划等大多数投资目的的不相称性——虚拟货币的高波动性、其未来的不确定性、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和钱包供应商的不可靠性使得虚拟货币不适合大多数消费者,尤其是对于那些追求长期目标的退休储蓄来说。

如何保护自己?

如决定购买虚拟货币或对其有直接敞口的金融产品,那么你应该充分了解他们的特点和风险。如果你不能承受损失,那么这笔钱不能用于投资。在查询或者购买、存储或转移虚拟货币之前,你应该确保你在使用的设备和硬件上保持足够的和最新的安全防范措施。此外,你应该意识到,从一家受到金融服务监管的公司购买虚拟货币并不会减轻上述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