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储户存钱被“三顾”求看展 银行进入“全员营销”时代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歆 2018-02-27 08:4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储户李薇(化名)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还不仅仅是我,在另一个窗口办业务的储户也被柜员推荐看展销。如果说,李薇被“三顾茅庐”般求看展确实有一定的偶然性,但是在随着智能化设备的普及,银行的“全员营销”却并不偶然。

(原标题:储户存钱被“三顾”求看展 银行进入“全员营销”时代)

“我去一家国有大行原本是办普通的存取款业务,结果刚一进门就被大堂经理、理财经理先后推荐看旁边的展销,我拒绝后,为我办理业务的柜员再次向我推荐看展,我竟然有了一种被‘三顾茅庐’的错觉。”储户李薇(化名)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还不仅仅是我,在另一个窗口办业务的储户也被柜员推荐看展销。”

据《证券日报》记者事后调查了解,李薇当日恰好赶上了厂家与该国有银行合作的贵金属展销会,事关销售业绩,网点的银行员工自然集体上阵推销展会。

如果说,李薇被“三顾茅庐”般求看展确实有一定的偶然性,但是在随着智能化设备的普及,银行的“全员营销”却并不偶然。

“我们银行现在引入了智能柜台等设备后,在柜台办理业务的储户至少减少了三分之一,高柜柜员的工作量确实不饱和,然而我们并不想裁员或降薪,于是要求柜员在柜台之外的工作时间也参与联系业务。”某城商行资深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客户名单由行里负责提供,柜员的任务主要是沟通和跟进。”

“我们银行引入智能柜台等设备后,很多高柜柜员主动申请转为低柜,工作内容是远程审核等后台相关事宜。”一位国有大行有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当然,也有愿意转做营销岗的,我们对此都十分支持。”

“如今,各类资管机构创新产品层出不穷,互联网 金融平台更是凭借收益率较高包打天下,银行零售业务受到的冲击非常大,而目前各家银行都感觉到‘零售为王’的竞争态势,因此都舍得将人力铺在营销上面,毕竟随着获客难度加大、成本提高,银行目前最大的优势就是‘人多势众’。”上述国有大行人士进一步表示。

另有业内人士指出,银行网点未来将呈现“轻型化”、“智能化”趋势。随着技术进步和客户需求变迁,我国银行业柜面业务仍然有减少的空间,物理网点现在正在向“营销服务型”转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