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外媒称蔚来将赴美IPO:已聘八家投行 拟募资20亿美元

来源:钛媒体 2018-03-01 09:2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媒称蔚来将赴美IPO:已聘八家投行 拟募资20亿美元)

2月28日消息:中国新造车企业蔚来汽车赴美IPO的消息已经传了很久,去年12月中旬,彭 博社就曾报道,蔚来汽车计划赴美上市,最快预计在2018年。这一次,路 透社的报道给出了更多细节。

据路 透社报道,蔚来汽车已经聘请了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集团在内的八家投行筹备年内赴美上市事宜,蔚来汽车计划通过此次上市筹资10到20亿美元。其他六家投行分别是美银美林、瑞士信贷、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和瑞银集团。

据了解,2014年至今,中国出现了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威马汽车等一大批智能电动创业公司。其中,蔚来汽车由中国互联网企业家李斌于2014年11月创办,这家公司一直在寻找新资金来支持其在自动驾驶和电池技术领域的投资和扩张,因此该公司计划通过上市筹资10亿到20亿美元。

如果发行规模能达到上限,那么蔚来汽车股票上市将成为自电子商务巨擘阿里巴巴集团2014年美国上市筹资250亿美元以来规模最大的中国企业美国上市案例。

一名曾接触蔚来高层的人士透露,蔚来确有2018年上市的计划,“本来蔚来是计划在2020年上市,为什么提前到2018年,就是有一些困难在那,包括一些供应商货款到期的问题等。”该消息人士告诉钛媒 体。

就上市计划,瑞银集团、花旗集团和高盛集团拒绝置评,而其他银行还未回应路 透社的置评要求。钛媒 体向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进行求证,截至发稿尚未获得回复。

2017年12月16日晚,蔚来汽车首款量产7座SUV车型在五棵松体育馆正式发布上市。根据官方给出的资料显示,这部蔚来ES8使用了容量为70kWh的三元锂电池,最大续航500公里(60Km/h等速),NEDC综合工况续航355公里。ES8轴距为3010mm,最大扭矩840牛/米,0到100的加速时间4.4秒。目前这款汽车的售价为44.8万元,如果单独租电池的话,会便宜10万元,但是需要每月支付1280元。

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曾在公开发言中表示,预计首批1000辆创始人版车型将在2018年3、4月份交付。

除了蔚来汽车,新造车势力小鹏汽车、威马汽车、奇点汽车等都发布了量产车型,也几乎都承诺在2018年实现量产上市。而蔚来汽车率先启动赴美IPO计划,无疑拉开了争夺中国版特斯拉的故事序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