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汽车起重机销量维持高增长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3-10 08:1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1Q18汽车起重机销量同比增长50%。建议:我们看好工程机械下游需求、龙头厂商的份额提升以及零部件厂商的进口替代趋势,继续推荐三一重工、恒立液压、中联重科-A/H、柳工。

(原标题:汽车起重机销量维持高增长)

我们近期调研了华中地区汽车起重机龙头企业经销商,要点如下:

预计1Q18汽车起重机销量同比增长50%。2017年行业迎来高增长,整体销量实现翻番;2018年一季度,行业在高基数下有一个良好的增长,预计一季度同比增长50%左右,从湖北市场来看,4月份增速可能维持在较高的双位数。

下游需求景气仍然较高。观察到的汽车起重机开机率比较高,很少闲臵车辆,汽车起重机主要对应于基建需求:例如桥梁、铁路、港口、场馆以及厂房搬迁等。

客户采购模式变化、替换需求带来高增长。客户采购方式发生变化,例如央企工程局,从分散租赁改为采用集中租赁的方式,这种方式导致大的租赁公司出现采购高峰;随着排放标准升级,国三机型淘汰是必然趋势,老客户的更新换代需求较为明显。

二手机库存逐步出清,新机出现供不应求。2018年二手机库存已经非常少,在市场工程总量增长的背景下,也将进一步导致新机销售的高增长;厂商层面的二手机库存,从2016年的上百亿元,降低至目前的十亿元左右,其中汽车起重机仅3亿元左右。并且目前,25t、80t、130t的常规机型,出现不同程度的断货现象,25t机型提车周期延长至十余天。

海外出口需求大,中国品牌具备全球竞争力。汽车起重机出口海外,或是陆路销往中东等地,或通过海运销往拉美、东南亚、非洲等地。公司的产品跟利勃海尔、曼尼托瓦克等外资品牌相比,同吨位的价格便宜很多,例如澳洲某品类的起重机,较国内产品贵1.5倍。外资厂商在国内的合资企业,也很少具备竞争力。

建议:我们看好工程机械下游需求、龙头厂商的份额提升以及零部件厂商的进口替代趋势,继续推荐三一重工、恒立液压、中联重科-A/H、柳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