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水利部部长:今年内全面建立河长制、湖长制

来源:新华网 2018-03-10 08:1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水利部部长陈雷9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将加大力度统筹推进河长制和湖长制,确保在今年6月底之前全面建立河长制,年底之前全面建立湖长制。(原标题:水利部部长:今年内全面建立河长制、湖长制)

(原标题:水利部部长:今年内全面建立河长制、湖长制)

水利部部长陈雷9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将加大力度统筹推进河长制和湖长制,确保在今年6月底之前全面建立河长制,年底之前全面建立湖长制。

河长制和湖长制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改革举措。陈雷说,目前全面推行河长制取得明显进展。全国已有25个省份建立了河长制,明确了省、市、县、乡四级河长32万名,其中省级河长336名、还有55人兼任总河长。

“很多河流从没人管到有人管,从多头管到统一管,从管不好到管得好。”陈雷说,通过各级河长带头巡河开展专项行动,整治突出问题、健全管理机制,全社会关爱河湖的局面基本形成,河湖的面貌发生了很大改变。

陈雷介绍,为把推行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去年组织了三次大督察,对发现的问题以“一省一单”的形式直接反馈给各地,各地认真进行了整改。最近还要进行全面、深入的督察。

“全国现在水域面积大于一平方公里的湖泊共有2865个,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180个湖泊建立了湖长制。”陈雷说,水利部会同有关部委和地方政府正在推进全面实施湖长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