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今年首次加息在即 美债收益率飙升至数年高位

来源:fx168 2018-03-21 09:2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3月20日)上扬,因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开始为期两天的会议,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9年高位,五年期国债收益率则创下7年新高。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达到2.35%,为2008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五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2.7%,为2010年4月以来最高。

(原标题:【美债收盘】美联储今年首次加息在即 美债收益率飙升至数年高位)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3月20日)上扬,因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开始为期两天的会议,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9年高位,五年期国债收益率则创下7年新高。

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达到2.35%,为2008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五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2.7%,为2010年4月以来最高。

(两年期和五年期美债收益率走势,来源:FactSet、FX168财经网)

与此同时,美市尾盘,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约为2.9%,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为3.133%。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FOMC的领导人周二召开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料将对联邦基金利率进行调整。美联储的政策部门预计将于2018年首次加息,这将是由新任命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领导的首次加息。

“会议有趣的部分是看其他项目:点阵图看起来如何?”Crossmark Global Investments董事总经理兼固定收益主管Victoria Fernandez说道,“这些点开始走高了吗?但我认为收益率下跌的风险比上行风险更大……你已经开始看到一些价格被消化了,我们在12月进行第四次加息的概率将近达到40%。如果我们不能获得这一点,那将是一个意外。”

尽管投资者急切地想知道美联储是否真的加息,但他们也将密切关注美联储是否会就通胀、美国经济和政治等关键话题发表评论。随着债务收益率的波动,对长期预期及其加息时间表的修正可能会影响债券市场。

尽管近来贸易已经动摇了市场,但美联储可能会选择不提及潜在贸易战的话题,以保持市场的稳定。

Fernandez补充道:“如果我们看看他在本月早些时候做的证词,他小心翼翼以免被牵扯进谈话中。不过,他相当坦率,不怕回答问题。鲍威尔会非常深思熟虑。我不确定他否被拖入关税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