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还记得2014年耶伦的失态吗 鲍威尔首次记者会或释放大招

来源:FX168 2018-03-22 09:4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3月21日)开始他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之际,他有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了其不应该做什么。当鲍威尔即将坐上这个位子的时候,投资者们估计他会把耶伦的早期失误当做教训,不要给太多的线索。

(原标题:还记得2014年耶伦的失态吗 鲍威尔首次记者会或释放大招)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3月21日)开始他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之际,他有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了其不应该做什么。

正确的方法:清楚地回答问题,但不要太清楚,给市场足够的料来咀嚼,而不需要承诺未来的政策举措。错误的做法:他只需要回顾前任耶伦堪称“灾难”的第一个新闻记者会。

美联储观察人士将其称为臭名昭著的耶伦“失态”。

场景:2014年3月19日,在耶伦接替伯南克之后的一个月左右。在会议的前半期,事情进展顺利,一位记者问了一个相当简单的问题:美联储结束债券购买计划——量化宽松——多久后,会开始加息。

叶伦回复道:“我们在声明中使用的语言是”相当长的“时期。你知道,这是一种术语,很难定义。但是,你知道,这大概意味着大约6个月左右的时间或者类似的事情。”

尽管她接着提出了一些警告,但市场的全部注意力集中在“6个月”上。股市下跌,债券收益率飙升,人们对耶伦是否拥有领导央行的能力产生了疑问。

当然,任何关注美联储的人都知道之后发生了什么。耶伦很快就明白了故意含糊和外交的重要性,不久之后,她就变得非常善于与媒 体和国会议员们进行协商。

但教训是:当心你说的话,否则市场会猛扑过去。

因此,当鲍威尔即将坐上这个位子的时候,投资者们估计他会把耶伦的早期失误当做教训,不要给太多的线索。

“我们这些追随美联储的人记得这一点。她从未犯过同样的错误,”保德信金融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指出。“她总是很老练,总是很谨慎。我认为他也会非常非常小心。”

这样一来,他就需要避开许多地雷。

鲍威尔接手的是一个看起来更强大的经济体,但围绕华盛顿的政治紧张局势正处于白热化阶段。他很可能会被问到这些问题,尤其是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对钢铁和铝进口关税的担忧,以及财政政策的走向意味着什么。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是一位公开的货币鸽派人士,意指她支持更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较低的利率。最近,她在谈到更为激进的财政政策对经济增长的积极影响时,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具体来说,国会已经批准了更高的支出和更低的税收,而特朗普今年很可能会推动一项可能超过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项目。

布雷纳德在3月6日的纽约演讲中说:“许多对美国经济增长不利、在过去几年对政策施加了压力的因素,目前正在产生尾风。”

这是鲍威尔必须要走的另一条绳索。

尽管美联储已经表示,市场已经消化了今年三次加息的预期,但有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四次加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数据显示,华尔街的多名经济学家上调了他们的预测,而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的预测显示,有40%的可能性在12月进行第四次加息。这一切都发生在第一季度增长放缓的背景下,这可能会改变人们对全年的预期。

“他们为什么要在这一点上表明,他们坚持第四次加息?”Krosby说道。“市场想要的是经济足够强劲,以能够吸收升息。我不认为鲍威尔会做出具体说明。这对市场是有效的。”

鲍威尔可做的事情更加微妙。

人们越来越怀疑,他会在每次会议之后,而不是每季度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而不是指出第四次加息。这将使美联储有能力随时加息,鲍威尔因此可以讨论为什么委员会采取行动。

“这样的决定将增加美联储行动时机的不确定性并创建一个更可靠的选择,如需要一年可以加息超过四次,市场会将其解读为鹰派,”Evercore ISI经济学家Krishna Guha最近在一份报告中说。

即便如此,还是要由鲍威尔来扮演这位外交家的角色,表明此举无非是赋予美联储更大的灵活性,而不是对市场可能会暴动的紧缩政策表示赞同。

换句话说,鲍威尔必须避免这种可怕的失态。

Krosby表示:“他自信、沉着、流利,而且他的演讲中也有一种现实世界的基调。事实是,他是理解市场如何运作、理解经济和两者之间关系,以及美联储举措对经济和市场之间关系的完美结合。他非常小心,非常有经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