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特朗普宣布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全球股市重挫

来源:新华网 2018-03-23 07:1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美贸易战担忧导致欧股大跌 英银按兵不动英镑急涨

欧洲股市周四(3月22日)收盘大跌,因市场对全球贸易感到担忧,交易商对华尔街的疲弱和央行政策声明作出反应。

周四欧股低开低走,主要股指收盘普遍大跌。截至收盘,德国DAX指数下跌208.74点,跌幅1.70%,报12100.4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81.72点,跌幅1.16%,报6957.25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72.53点,跌幅1.38%,报5167.21点;西班牙IBEX35指数下跌142.90点,跌幅1.48%,报9488.00点;意大利富时指数下跌399.52点,跌幅1.75%,报22420.60点。

在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后,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29%,但两位政策制定者出人意料地投票支持立即加息。这使得英镑兑美元汇率在午盘后不久达到了7周以来的新高,随后又回落至较低的水平。自2016年12月以来,英国股指首次跌破7,000点。

与此同时,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59%,德国DAX指数收盘下跌1.81%,这是该指数自3月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当日下跌2.27%。由于美国股市大跌,股市在午后交易中承受了额外的压力。

由于科技股的下跌,美国股市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欧洲股市在随后的交易中延续了跌势。由于担心可能爆发贸易战,股市也受到了压力,因此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美市早盘下跌了近500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周四晚些时候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关税。今年3月早些时候,美国政府宣布对进口铝和钢材征收关税,这使市场处于对潜在贸易战的担忧之中。

因此,关注的焦点之一是矿业类股,周四基本资源暴跌3.5%,在伦敦上市的矿商的损失达3%或更多。

在美国政治问题上,John Dowd周四辞去了特朗普首席律师的职务。他在穆勒对俄罗斯干涉2016年大选的调查中担任特朗普的首席律师。(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