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中美或迎贸易谈判避险降温 全球股市绝处逢生?

来源:汇通网 2018-03-27 08: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特朗普第一次对钢铁和铝进口征收关税之后,本月早些时候发生贸易战的担忧,然后在周四专门针对中国,宣布计划对高达6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收关税。美元兑日元也从16个月低点反弹,但兑一篮子货币仍接近一个月低点,表明市场对贸易战的恐惧并未完全消退。

(原标题:中美或迎贸易谈判避险降温 全球股市绝处逢生?)

最新报道显示,美国和中国可能将开始就贸易问题展开谈判,这表明贸易战并非完全没有避免的可能,这缓解了全球两大经济体之间爆发贸易战的担忧,全球股市从六周低点反弹,而美国股指期货也在周一(3月26日)大涨。

“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考虑访问北京,并开始就贸易问题与中国展开谈判。之后,追踪47个国家的MSCI全球股票指数在触及2月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后开始上涨。

与此同时,受此消息提振,美国股指期货上涨超过1%。

Accendo Markets研究部主管Mike van Dulken表示,“美国对其其他重要的贸易伙伴(加拿大,墨西哥,欧盟)已经给予了钢铝关税豁免,这表明美国总统特朗普更多地是把这一方法作为谈判的筹码,而不是真的想要开展一场全球性的贸易战”。

大部分欧洲股指开盘也出现小幅上扬,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开盘上涨0.4%,德国DAX指数开盘上涨0.5%。与此同时,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复先前失地,收涨0.7%。

本月早些时候,在特朗普首次对钢铁和铝进口征收关税之后,市场就对贸易战的担忧加剧。上周四,他更是特别针对中国,宣布计划对高达6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收关税。这引发市场对两大国开打贸易战的担忧急剧飙升。

在特朗普第一次对钢铁和铝进口征收关税之后,本月早些时候发生贸易战的担忧,然后在周四专门针对中国,宣布计划对高达6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收关税。

隔夜,在韩国和美国修订双边贸易协议的情况下,韩国也将获得美国的钢铁关税豁免这一消息也表明美国在关税方面大有妥协之势。韩国基准股指Kospi指数上涨0.8%。

美元兑日元也从16个月低点反弹,但兑一篮子货币仍接近一个月低点,表明市场对贸易战的恐惧并未完全消退。

周一,对意大利形成反建制新政府的担忧拖累了欧洲南部的债券市场,尽管上周五西班牙评级上调的影响在一定程度上对其有所抵消。

意大利债券表现不佳,因另有迹象表明,反建制的五星运动党和反移民联盟可能会寻求联盟以组建新政府,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早盘交易时上涨4.5个基点。

但是,欧元仍处于上升轨道,一度触及10日高点1.2393美元。

在大宗商品方面,布伦特原油期货自1月以来首次开盘突破每桶70美元,但由于持续的贸易纠纷施压全球市场,这一涨幅无法持续。

现货黄金早盘触及五周高点,之后开始转跌,当日小幅收低,报1,345.29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