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投资者涌向避险资产 美债收益率跌至七周低位

来源:fx168 2018-03-29 08:3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3月28日)下滑,因全球股市下跌,促使投资者买入较安全的资产,如长期债务。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至2.779%,触及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原标题:【美债收盘】投资者涌向避险资产 美债收益率跌至七周低位)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3月28日)下滑,因全球股市下跌,促使投资者买入较安全的资产,如长期债务。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至2.779%,触及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两年期国债收益率略高,为2.286%。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收益率最近的下跌发生在美国股市大跌之后。周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逾300点,录得自2月8日以来最糟糕的交易日。美国股市走低导致欧洲和亚洲股市走低,使美国国债等所谓的避险资产更具吸引力。

“美国国债正在关注股市,”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固定收益融资、期货和利率董事总经理Arthur Bass表示。“如果股票继续下跌,我们可以看到固定收益的进一步改善。”

在美联储加息一周后,收益率达到了约2.93%的多年高点。收益率的下降也推动两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息差降至自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我们正处于收益率曲线的关键水平,”布里利咨询集团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在一份简报中写道。“本周帮助拉平它的不只是科技股的抛售……在一系列经济数据逊于预期之后,欧洲的收益率也有所下降。”

经济方面的消息显示,美国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度增长了2.9%,这是美国经济在这一时期的终值。此外,上月美国房屋销售有所上升。

美国财政部拍卖了29亿美元的7年期债券,收益率为2.72%。作为需求指标的指标-覆盖比率为2.34,为2016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包括主要央行在内的间接竞购者获得了55.8%,也是自2016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包括国内基金管理公司在内的直接竞标者购买了12.1%的资金。

到本周末,财政部将会拍卖近3000亿美元的债务,政府正试图为特朗普总统的1.3万亿美元预算提供资金,此外,他还于去年12月通过了1.5万亿美元的减税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