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24家上市券商3月全部实现盈利 一季度最赚钱券商当属这三家

来源:券商中国 2018-04-11 08:4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先看前五强:3月净利润排名前五的上市券商分别是,华泰证券(20.69亿元)、国泰君安证券(13.66亿元)、中信证券(9.56亿元)、海通证券(8.11亿元)和广发证券(4.26亿元)。营收方面,3月营业收入排名前五的上市券商分别是,国泰君安证券(28.65亿元)、华泰证券(25.26亿元)、中信证券(20.23亿元)、申万宏源(15.63亿元)和海通证券(11.54亿元)。

(原标题:24家上市券商3月全部实现盈利 一季度最赚钱券商当属这三家)

10日,24家上市券商3月报出炉。

由于2月受春节假期和市场行情波动等因素影响,券商业绩表现欠佳,多家券商在2月甚至出现亏损。但至3月,营收和净利润普遍回暖,24家上市券商全部实现盈利。

3月净利润排名前五的上市券商分别是,华泰证券(20.69亿元)、国泰君安证券(13.66亿元)、中信证券(9.56亿元)、海通证券(8.11亿元)和申万宏源(7.58亿元);3月营收排名前五的上市券商分别是,国泰君安证券(28.65亿元)、华泰证券(25.26亿元)、中信证券(20.23亿元)、申万宏源(15.63亿元)和海通证券(11.54亿元)。

3月券商业绩环比增幅显著

3月券商业绩普遍回暖,已发布月报的24家券商全部实现盈利,其中有13家券商3月净利润环比增幅在1倍以上。

先看前五强:3月净利润排名前五的上市券商分别是,华泰证券(20.69亿元)、国泰君安证券(13.66亿元)、中信证券(9.56亿元)、海通证券(8.11亿元)和广发证券(4.26亿元)。

2月由于春节假期和市场行情波动等因素,券商业绩表现欠佳,多家券商在2月甚至出现亏损。但3月券商业绩普遍环比增长显著。

环比来看,华安证券因2月净利润基数较低(0.01亿元),3月净利润较2月环比大增76倍至0.77亿元;海通证券3月净利润环比大增了12.74倍,由2月的0.59亿元增长至8.11亿元;申万宏源3月净利润环比大增了7.71倍,由2月的0.87亿元增长至7.58亿元。

净利润环比增长3倍以上的券商还有,华泰证券、长江证券、东北证券、招商证券和国泰君安。兴业证券、东吴证券、国元证券、国海证券、西部证券、太平洋证券、方正证券7家券商扭亏。仅中原证券的净利润环比减少了77.78%,由0.09亿元降至0.0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券商月报数据未经审计,且收入确认月份通常业绩增长较多,月度业绩环比波动较大。但券商月度业绩的整体情况对于观察市场冷暖仍具备一定的参考价值。

营收方面,3月营业收入排名前五的上市券商分别是,国泰君安证券(28.65亿元)、华泰证券(25.26亿元)、中信证券(20.23亿元)、申万宏源(15.63亿元)和海通证券(11.54亿元)。

3月营收超过5亿元的券商还有,广发证券(9.37亿元)、国信证券(9.15亿元)、招商证券(7.40亿元)和方正证券(5.40亿元)。

前三个月净利润:华泰、国君、中信

尽管一季度报尚未出炉,我们已能从前3个月的月报提前一窥券商的一季度情况。需要注意的是,券商月报数据未经审计,简单相加并不能代表一季度的准确数据。

从净利润来看,前3个月华泰证券第一(29.56亿元)、国泰君安第二(23.61亿元)、中信证券第三(19.47亿元)。

紧接着是,海通证券、广发证券、申万宏源、招商证券、国信证券、方正证券、长江证券。

从营收来看,前三强分别是国泰君安(55.88亿元)、华泰证券(47亿元)和中信证券(46.27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