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易纲:六大举措6月底前落实 股市互通额度扩大4倍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1 09:55: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易纲:六大金融开放举措6月底前落实)

易纲:六大金融开放举措6月底前落实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分论坛11日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参与该论坛讨论时表示,根据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落实开放措施“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的精神,以下六点金融领域开放措施要在未来几个月落实:

一是取消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内外资一视同仁,允许外资银行在境内同时设立分行和子行。

二是将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人身险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上限放宽至51%,三年后不再设限。

三是不再要求合资券商的境内股东中至少有一家证券公司。

四是为进一步完善互联互通机制,5月1日开始,将互联互通每日额度扩大4倍,沪股通、港股通每日额度调整为520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每日额度调整为420亿元人民币。

五是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国机构投资者来华经营保险代理业务和保险公估业务。

六是放开外资保险经纪公司的经营范围,与中资机构一致。

易纲表示,以上六项内容,未来几个月将逐步落地,到今年6月30号,这些措施将大部分开始落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