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债收益率高歌猛进 突破3%恐引发市场巨震

来源:fx168 2018-04-24 09:0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债收盘】美债收益率高歌猛进 突破3%恐引发市场巨震)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本周伊始高歌猛进,跃升至2.99%,徘徊在3%水平,这一水平可能引发全球金融市场的反应。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一(4月23日)尾盘报2.973%,周一稍早触及2.998%,为2014年1月以来最高水准。3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更高,为3.143%。收益率与债券价格成反比。

今年4月,抵押贷款利率和其他金融工具的基准指数大幅上升,原因是通胀上升的迹象,以及美联储暗示将在今年加息的信号。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美国固定收益部门副总裁Craig Bishop表示:“我认为,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高肯定是地缘政治事件缓解和可能的贸易紧张局势放松的结果。石油也表现不错……它引发了对高通胀和更激进的美联储的担忧。”

Bishop认为,美联储今年只会加息两次。他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密切关注周五公布的第一季度GDP数据。根据CNBC的快速更新,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料增加2个百分点。投资者担心通胀正在上升,但经济没有录得相应的增长。

然而,今年4月早些时候,美联储公布了3月份会议的会议记录,称“所有参与者”预计未来几个月经济将走强,通胀上升。同样在这个月,从石油到小麦的所有商品价格都大幅上涨,这引发了人们对通胀可能比投资者希望的更热的担忧。

美联储的下一次会议将于5月2日举行。

美联储基金期货市场认为,美联储在12月再次加息的可能性约为50%。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行动的可靠指标--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显示,这一几率为48.2%。

上周五,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2.96%,为2014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3%的利率可能会影响全球股市。当2月份收益率攀升至2.9%以上时,对借贷成本上升的担忧引发了标普500指数的回调。

尽管如此,一些投资者可能会欢迎这一走势,因为美联储解除其在金融危机期间建立起的庞大资产负债表。

美国3月成屋销售月环比增长1.1%,这表明买家不会因现有房产数量的减少而感到困扰。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表示,上月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房屋销售年率为560万套,高于2月份的554万套。

地缘政治最为重要。周六,朝 鲜承诺停止核试验和导弹试验,并表示将放弃其核试验场地,以追求和平与经济增长。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在推特上表示,朝 鲜的核危机远未解决。

法国总统马卡龙本周开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将会见特朗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