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友邦中国CEO张晓宇:外资险企进中国并非零和博弈

来源:新华网 作者:游苏杭 2018-04-26 10:5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人事变动一年后,友邦中国CEO张晓宇近日携管理层首次公开亮相,在回顾过往业绩的同时,还披露了友邦“新五年计划”。当谈及中国保险市场未来的发展前景时,张晓宇表示,“中国保险行业正迎来‘钻石期’,市场有很大潜力。

(原标题:友邦中国CEO张晓宇:外资险企进中国并非零和博弈)

继人事变动一年后,友邦中国CEO张晓宇近日携管理层首次公开亮相,在回顾过往业绩的同时,还披露了友邦“新五年计划”。

精算师出身的张晓宇在过去一年里带领友邦取得了一份亮眼成绩。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友邦中国新业务价值同比提升60%,税后营运溢利提升39%,年化新保费增长61% ,继续成为友邦集团18个市场中第二大市场。

而此番披露的“新五年计划”,可以概括为“1-2-3”。具体来说,就是由“一个中心,两个投入,三个业务策略”六大支柱组成,即“以客户引领的业务革新”为中心,大力投入“卓越人才与组织能力建设”、以及“科技驱动领先优势”,着力发展“营销员渠道优质增员”、“营销员渠道3.0转型”、和“卓越多元渠道”的三大业务策略。

当谈及中国保险市场未来的发展前景时,张晓宇表示,“中国保险行业正迎来‘钻石期’,市场有很大潜力。”

“具体来看,一是中国大陆地区的保险渗透率仍低于亚太欧美很多国家;二是中国社保状况整体而言覆盖较低,需要商业险的强有力支撑;三是纵观很多国家经济发展历程,当人均GDP达到1万美金时,这个国家民众对保险的需求、保险意识就会出现‘迸发’,而当前中国的人均GDP目前在9000美元附近,这就意味着基本上到了转折点。”张晓宇分析道。

而此前保监会公布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观点。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保费收入3.66万亿,逼近世界第二大保险市场地位,但中国的保险深度和保险密度,则分别为全球平均水平的66%、53%,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市场潜力越大也意味着竞争越激烈。”张晓宇强调,“未来友邦中国并不会太专注市场份额,而是更注重与自己作比较。”

此外,对于近来有关保险业对外开放再出利好的消息,张晓宇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当听到保险业将进一步对外开放时,内心特别兴奋。这个政策不仅利好友邦中国,对所有的外资保险都是普惠的。”张晓宇表示,在中国保险业进一步对外开放后,保险市场的竞争格局未必是零和博弈,而是不同外资保险公司一起做大“市场蛋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