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德拉基与魏德曼意见相佐 欧银会议之后该如何思量?

来源:fx168 2018-04-27 10:4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风声-----德拉基与魏德曼意见相佐 欧银会议之后该如何思量?)

周四(04月26日)欧盘,聚焦欧洲央行本次货币政策会议声明。

据华尔街期刊最新撰文,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四在刚刚结束的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后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他表示预期欧元区经济增长仍稳健,暗示经济增速放缓的迹象尚未促使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制定者重新评估当前的刺激政策。

据悉,2017年,欧元区经济增长以10年来最快速度向前,这使得欧洲央行今年1月对此前的量化宽松购债计划作出了减购一半的举措。分析师预期欧洲央行会在6月或7月的阶段决定是否在12月之前终结购债计划。

德拉基在发布会上表示,未来即将出炉的经济数据等信息都指向经济增长温和,持续稳健,欧元区经济复苏扩大的预期,当前的经济增强继续支持欧洲央行预期通胀达目标位的信心。

而在今天的会议声明中,欧洲央行仍维持其现有货币政策不变,央行表示至少截至9月前都会每月继续价值300亿欧元的购债举措,且仍维持当前利率-0.4%的水平。

这一声明与此前市场预期欧洲央行或对全球经济受外汇波动、油价提振或可能出现的贸易战情况而风险加大的担忧考虑所致相吻合。

德拉基表示,全球因素,如逐渐增温的保护主义,等风险成为了当前的主要影响因素。

本周继美10年期国债站上3%的大关之后,全球股市仍保持稳健,而相关的经济数据则揭露表示欧元区一季度经济增长有所放缓,通胀仍持续低迷。

周四早些时间,瑞典央行对此前升息的计划予以收回,并警告表示通胀增长仍疲弱。

但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作为素来斥评量化宽松的人士,上周五在华盛顿则向记者透露,德国经济增长仍繁荣。他近期表示,如果加息,欧洲央行将会获得更多的应对未来经济下滑的操作空间。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预期截至7月之前,是否结束购债计划的难题将依然围绕欧洲央行,全球风险因素届时将如何走向,却需拭目以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